游戏交友将成中国陌生人社交应用趋势

游戏交友将成中国陌生人社交应用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3/159887.shtml report 3392

陌陌终于赚钱了!不得不说,这与陌陌开始做游戏不无关系.据陌陌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陌陌移动游戏营收占比25.1%,达到770万美元。基于陌陌的盈利数据,有人断言游戏才是是社交产品的趋势.

固然游戏作为众多互联网上市公司的重要变现渠道,能使很多公司盈利这是事实,然而这种预言还是太过片面,社交产品有诸多的打法,仅在交流方式上面就有以异步语音为代表的微信,以文字输入为主的QQ,以图片为主的IN……而以游戏去做社交可能也只是垂直领域的一个细分,势必难以抗衡。但与陌陌这种先做社交后做游戏的发展思路不同,同样主打陌生人交友市场的对面却从2013年产品上市开始便明确提出"游戏交友"概念,形成"游戏+社交"的创新模式,并于2015年初便突破3000万用户.

对面:游戏+社交 游戏是方式 社交是核心

“游戏+社交”是对面区别于其他陌生人交友软件的一个胎记,然而对面要想长成为该行业的一个巨人,开发出更多更有趣的游戏是对面成长过程中的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方向,然而游戏只是打通男女关系的一把破冰利器,一种交流方式,而社交才是核心,不能本末倒置。毕竟社交可以说是所有人类交互中最基本的需求。对面最根本的目的还是连接更多陌生人,让陌生人能有一个平台真正地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甚至寻找到自我,能让用户在朋友圈外寻找到一丝清静,又能在陌陌之外找到更多的安全感。

用户:游戏交友两不误

 

对面的用户群主要为青年男女,这一时期的男女喜欢"玩",也喜欢线上交友,线上K歌、抛绣球等这类充满男女互动意趣的游戏,一方面能使用户暂时摆脱现实生活的烦恼,享受刺激,愉悦自己,同时通过这个大平台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恋人,形成爱情线和友情线的双线并进的模式。有一名90后用户就明确表示,“现在玩微信都是没办法,要跟老爸老妈同学联系才用,而在对面就真的可以敞开自己去玩,去交朋友了。”

综上所述,游戏交友或许难以成为社交产品的大趋势,然而却是陌生人社交应用的一条突围之路。而对面早已是这个细分领域的领头羊,能否赶超陌陌成为这个大领域的巨擘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