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孩借百度地图徒步千里收获爱情

北京女孩借百度地图徒步千里收获爱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29/145502.shtml report 6839

90天时间,翻越14座高山,穿越2160公里,从成都一步一步登上拉萨——今年5月,来自北京的80后瑜伽教练亦凡通过这次常人难以想象的“徒步旅行”,不仅帮助她自己实现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人生挑战,更为她收获了一场意想不到的爱情——在进入西藏途中,她和她男友偶遇相识并陷入爱河。为了爱情,她男友现在已经从武汉移居到了北京。

亦凡的职业是一名瑜伽教练,和父母一起住在一起,身材娇小纤细,性格大方平和,和绝大多数普通的北方女孩一样。在今年5月之前,她的生活也和大多数普通女孩一样,平常除了工作,就是偶尔和朋友聚聚。甚至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去做一件疯狂的事情。

“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与众不同,或者还会有传奇故事,”亦凡这样评价自己,“但我很清楚自己属于那种很知道自己要和不要什么的人,可能比较任性吧,不会轻易地盲从。”在亦凡署名“凡不凡呀”的豆瓣空间里,她对自己的介绍中第一句便是“用想不想做,去决定做不做,用开不开心,去决定要不要坚持。”

90天一步一步走到拉萨

今年过完年,初春的北京还很冷,亦凡忽然就想离开北京一段时间。“好像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就是忽然很想去走走,去哪里,怎么去,开始并没有想清楚。”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亦凡至今印象深刻,“好像自己突然领到了一个很神圣的使命似的”。随即,亦凡提出了一个令她父母和所有朋友都相当吃惊的计划:沿川藏线南线,徒步从成都走到拉萨。

在家人看来,这几乎是一个无法认同的决定。如今去拉萨旅行如今很流行,骑车去的也不少,但用双脚一步步翻山越岭的走过去,几乎很少有人会去尝试。但亦凡觉得,自己为什么就不能用这样一种最原始的方式来一场徒步旅行呢?“当时就感觉肯定会是一场全新的旅行,因为无法预料需要多少时间,都会发生什么,充满了期待”。这个想法让她兴奋得无法入睡,甚至忘记了即将而来的诸多挑战。

安全的问题首先被摆到了桌面。亦凡父母最担心的就是:万一走到半路上遇到危险情况,或者找不到落脚点和具体位置“失联”了怎么办?川藏地形地理都十分复杂,完全不像在大城市。经过无数次沟通,亦凡始终不能彻底让父母放心。亦凡最后保证说,手机肯定24小时开机,只要手机有信号,就能定位和查询地址,她手机里还反复在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并仔细对每一段路途做好标注。

5月2日,在规划好路线和准备好行李后,亦凡带着期待和巨大的激动,登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从成都开始,亦凡沿着川藏线南线线路图开始了徒步之旅。途经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通麦、鲁朗、八一、工布江达、墨竹工卡、达孜等20余地,步行历程超过2000公里,翻越了14座高山,最后抵达青藏高原的圣地拉萨。

亦凡每天步行路程在20至50公里之间,遇到美景还会偶尔停留一天。手机是她几乎使用最多的工具。除了查询百度地图和当地路书,她父母也会几乎每天给她电话或短信问候。有时手机信号不好时,父母则会用百度地图上搜索当地食宿信息和注意事项,并通过电话和短信叮嘱亦凡。

在这三个月里,亦凡忽然发现自己与父母的沟通比以前多了很多。不会上网的父母,懂得利用百度搜索旅途的信息了,向往自由的亦凡也明白了父母给予的简单却最深刻的关爱。原本共同话题不多的两代人之间的代沟也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5次偶遇邂逅浪漫爱情

在感受父母关爱的同时,这次徒步旅行给亦凡的另一份礼物,则是一份意外的爱情。

2014年5月12日,就在亦凡从成都步行出发10天后,他后来的男友阿光也从成都骑车出发。3天后,两人在四川康定的情歌广场第一次见面。

“我停在路边四处张望,就在我再一转身,一个男孩从阳光里朝我走来,笑着,是他。我把蒙住脸的头巾摘下来,也冲他笑。”这是亦凡在一篇起名《我要嫁给他》的旅行日记中记录的她和男友见面的场景。

随后,奇妙的爱情故事就开始在两个人身上发生。接下来6天的5次不经意的遇见后,亦凡给了男友礼貌性的拥抱以及一块糖,那个时候,她爱上了他。在折多塘的后山温泉边闹笑话、在折多山的垭口一起合影、在高原草甸上晒太阳和看云、在高尔寺和卧龙寺的想念,最后在八角楼,二人都很严肃地告诉对方“要在一起”。

男友骑行先到了拉萨并返回武汉,亦凡随后多天到达拉萨。尽管她身心俱疲,但还是急急买了从拉萨回北京的机票:她想早点回到北京的家和父母相聚,然后奔赴武汉和男友碰头。

爱情可以超越一切空间和区域。如今,亦凡的男友阿光已经放弃了武汉的生活,为了爱及梦想毅然来到了北京,二人约定在北京开始全新生活,等赚够路费,就再次出发开始新的旅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