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应用商店 APP推广策略研究

安卓手机应用商店 APP推广策略研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031/145652.shtml report 3957

 

关于手机APP推广的方法和渠道有很多,在执行APP推广方案的过程中,针对安卓手机应用商店的推广,往往是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因为谷歌Android倡导自由开放,因此,在国内第三方的安卓手机应用商店可谓百花齐放,目前主流的就包括360应用市场、腾讯应用宝、百度应用中心、豌豆荚、安卓市场、91助手、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市场等,ZesMob将针对各大应用商店的APP推广策略在本文中进行研究。

appstore-20141025.jpg

一、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Location,即APP在应用商店中的展示位置,推荐位、排行榜、搜索结果,凡是能进行操作的,都应该尽量争取做到最优,比如新品首发推荐,分类榜进入前20甚至前10位,核心关键词搜索进入前5位甚至前3位,只有获得更高更好的位置,才能带来更多的展示,从而吸引用户下载APP。

上述操作均可以通过App数据优化(即App刷榜刷量)进行实施,ZesMob建议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可以先进行竞品分析,然后根据应用市场的份额分阶段进行操作,同时配合其他渠道进行推广,比如社会化媒体(微博微信)、线下活动推广、移动广告投放等。比如优选App刷下载量的手机应用商店,包括360、百度、应用宝、豌豆荚、安卓、小米、华为、联想,可以根据同类型APP在应用市场的数据表现,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刷量安排,同时按照刷量的一定比例来进行评论优化。

二、优化调整APP推广策略

前期安卓手机应用商店推广策略包括:新品首发(应用上线前10天申请)、新品推荐(新品首发结束后,进行申请)、专题申请(找到类似应用,建立联系表格、讨论组、微信群)、市场优化(新品首发结束后,主要上线刷量、评价、评分、分类榜收录排名)、换量准备:找到5个确定的用户基数差不多,同时目标受众一致,不含竞争关系的换量应用。

app-promotion-procedure.png

在执行上述App推广策略的同时,要不断进行数据分析,比如用户反馈,市场优化后的数据监测,查看市场以及产品的吸量能力,最好还能够研究专题合作产品,熟悉他们的功能、用户群,努力找到合作点。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做好安卓应用商店推广,会给后期APP推广带来很大的帮助,是非常有必要进行仔细研究。上海泽思网络(ZesMob.com)专注于手机APP推广,拥有丰富的APP推广成功案例,并不断整合行业优质渠道资源,将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APP推广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