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连免费WiFi 腾讯手机管家外出更省

一键连免费WiFi 腾讯手机管家外出更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0/147122.shtml report 3533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超速发展,人们对WiFi网络的需求日益增高,在各种公共场合都想享受到免费WiFi。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WiFi安全微报告》显示,国内有600万WiFi热点,每日有1亿人接入WiFi,WiFi接入用户接近50%。

为了方便用户一键接入免费WiFi,腾讯手机管家最新版本中的“WiFi管理”功能可以在手机通知栏便捷入口的“WiFi管理”中一键连接免费WiFi安全上网,让用户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安全地享用免费WiFi网络。

“通知栏”便捷入口一键连接免费WiFi

据悉,在腾讯手机管家5.2版本中,除了可通过悬浮窗中的WiFi管理按钮连接免费WiFi外,还新增了通知栏便捷入口,用户可以通过“通知栏”快速链接免费WIFI,极大提高了用户的上网体验度。

图:腾讯手机管家一键链接免费WiFi

腾讯手机管家全面保障免费WiFi安全

免费WiFi固然是广大用户所期望的,但是不少免费WiFi其实并不安全。

今年,央视《消费主张》栏目就以“危险的WiFi”为题,报道了WiFi网络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节目播出后引发了用户的广泛热议。据《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WiFi安全微报告》显示,49.14%用户担心不安全泄密,另外有67.23%用户认为WiFi网速太慢。

图:腾讯手机管家WiFi测速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表示,一些免费WiFi网络中可能存在钓鱼网站、木马病毒等威胁,黑客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查看到所有连接到此类WiFi中用户的操作历史记录,例如浏览过的网页、机主QQ号码、微信朋友圈照片、淘宝、微博账号等信息。如用户在此类WiFi中进行过网购、或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登录、转账等操作,黑客甚至可以窃取到用户的网银及第三方支付的账号和密码,从而盗刷用户的网银资金。

因此,腾讯手机管家在“WiFi管理”功能中,对所有一键链接的免费WiFi都会进行“DNS劫持”、“ARP欺骗攻击”、“虚假钓鱼WiFi”等安全检测,帮助用户识别危险WiFi网络,极大程度上保障了用户的WiFi用网安全。同时,腾讯手机管家的“WiFi管理”还可以对WiFi进行测速,来检测当前网速上传下载速率,从而决定是否接入。

最后,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对安全使用WiFi提出如下建议:

首先,用户在公共场合使用免费WiFi时,尽量不要网购或登录网银、第三方支付平台,防止用户个人信息、重要账号、密码泄露等。

其次,在没有安装任何安全软件的前提下,尽量不要连接一些没有密码的WiFi,其背后很可能就是黑客的钓鱼网站陷阱。

最后,下载安装腾讯手机管家最新版本,可一键链接安全上网,全方位保障用户的WiFi用网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