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系统GPS露怯 艾优尼双导航力挽狂澜

911系统GPS露怯 艾优尼双导航力挽狂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1/161650.shtml report 8882


是否还记得警匪片中追踪人员用手机GPS精确定位某个电话拨出的位置,并追踪开车绑架案嫌犯这样的桥段?你也许以为那是现实生活中警察叔叔必备的技能,不过近日,有媒体报道,对于美国911报警系统来说,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紧急关头,救援人员很难通过GPS准确定位求助者位置,从而实现精准救援。被称为高维警戒线的911竟然露怯,GPS定位不准,听到此消息的第一反应真是我伙呆!

206a8a4f26be1111c6e52b

1GPS单导航不准存隐患

根据测试,实验人员用手机拨打911,获得授权后,接线员就实验人员的手机进行GPS定位,不过弹出的位置信息却显示,手机偏离实验人员所在地点数百米,定位到几百米之外的“好市多”超市。事实上,这种GPS定位不精准、丢星(搜不到信号)的糟糕体验,在普通情况下至多可能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

随着移动互联网对出行与基于LBS功能提供周边整合的服务越来越方便,众多手机厂商也开始为手机导航系统量身定做解决方案。单导航系统,往往因有些“低维”难以带给用户更好的定位体验;而在国内以注重用户使用体验、使用户活出质感的艾优尼(iuni)看来,GPS+GLONASS双导航,才能保证用户将定位误差降至最低。

从工作原理上看,GPS单导航是指手机从接收定位请求到给GPS卫星(32颗)发送信号,经过卫星计算(时间与距离)再反馈到用户设备上。但由于距离遥远,往往存在着延时与距离计算误差等情况,从而导致GPS信号强度减弱;而艾优尼在搭载了GPS32颗发送信号)+GLONASS双卫星定位系统(29颗卫星发送信号)后,61颗卫星组成的“卫星网络”在系统精度上提升了一个量级,与此同时还可以实现覆盖范围的联动、传播信号的互补,使手机在导航启动速度、信号强度、稳定性和定位精准度上表现更为突出。

QQ图片20151123142231

2:艾优尼N1GPS+GLONASS双导航打造极速导航体验

根据相关评测结果显示,采用了双导航系统的艾优尼N1启动速度为350,比单导航系统省时一半;相对于GPS定位系统810颗的搜星能力且总有飘星的情况而言,艾优尼N1的搜星情况维持在1720,且信号稳定;而在精准度上,双导航(GPS+GLONASS61颗卫星)的系统精度也比单导航(GPS32颗卫星)高出近一倍,定位更精准。

除了采用双导航系统外,为了进一步增强手机接收定位信号的能力,艾优尼N系列手机还采用了纯金属天线,以保证搜星信号足够强劲。

在手机导航问题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用机的痛点时,双导航无疑是对单导航低维的碾杀。在精准急速的导航定位方面,搭载了双导航的艾优尼好比在头顶安装了一个私人卫星!而借此之名,手机用户也会拥有更好的使用安全和使用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