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分享投资陆金所稳盈-安e的理财经

母亲分享投资陆金所稳盈-安e的理财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4/147289.shtml report 3069

互联网改变了一切,如同淘宝改变了购物方式,互联网理财也革新了传统的理财观念。以往神秘的理财变得面目清晰,唾手可得。互联网以技术手段降低了理财门槛,也唤醒了国人空前的理财热情。但是,要看到互联网理财带来的不仅是财富分享,更深层次改变的是生活方式和理财观念。

目前市场上互联网理财产品琳琅满目,多如牛毛,看得人眼花缭乱,无从取舍。那该怎么选择理财产品,是规避风险优先,还是收益更重要,是否还要考虑投资周期,资金灵活性这些要素呢.当大多数人还在纠结着寻找这些要素之间的平衡点时,一小部分人已经超越这一层次,除了收益回报、风险安全,他们考虑得更为长远。从这位母亲选择平安陆金所“稳盈-安e”的故事中,循着她的理由,我们或可以了解她的理财理念.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今年夏天,上海的常妈妈特别高兴,儿子争气,考上了上海某著名大学。望子成龙的心愿虽不能说得偿,但她确实引以为豪。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常妈妈开始准备儿子教育费用。她家也算是殷实之家,供孩子读书没有任何困难。但常妈妈担心的是,儿子在自己事无巨细的照料下长大,上大学后他就要远离自己的庇护,他能独立生活吗?会照顾自己?她自然是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儿子,可是儿子终究是要独立生活的,她清楚的知道过于溺爱只会害了他。

于是儿子读大学,常妈妈也肩负了另一个任务,帮助他独立生活。独立,经济独立是基础。不过,把一大笔生活费用交给儿子打理,她却不太放心,毕竟儿子独立生活经验太少,未必能合理安排开支。思前想后,常妈妈最终选择将这笔生活费投资平安陆金所“稳盈-安e”,除了收益、风险方面的考量外,她更看重“稳盈安e”每月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的还款正好可以当做儿子的生活费,假期时这笔钱还可以帮助他参加社会实践,或做其他用途,她亦不用担心儿子乱花钱。更重要的是,可以借此培养儿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使他学会理财,学会照顾自己,进而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

理财是一种生活态度

长期以来,理财被简单的认为只是为了赚钱,其实不然。理财的内涵包罗万象,远远不是赚钱两个字所能概括。理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小到买一把白菜,大到上亿元的投资,都是理财。短期的收支平衡,长期的职业规划,亦是理财的内容之一。可以说生活中理财无处不在。

毫无疑问,常妈妈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她选择“稳盈-安e”,因为她明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与其直接给儿子钱,不如帮助他培养一种受益终身的生活方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