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闲鱼集市”线下开张 摆摊卖闲置

阿里“闲鱼集市”线下开张 摆摊卖闲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125/160980.shtml report 3167

 

家里的服装、电器、家具用的时间长了,总免不了更新换代。过去这些交易多通过走街串巷大喇叭的回收商贩们来解决,如今,互联网闲置物品交易社区则成为了聪明主妇们的首选。尤其最近适逢“双11”期间,在一大波买买买的需求酝酿下,家里的闲置物品显得分外刺眼——占地儿又难收拾,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上网卖掉换钱倒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但如果交易对象就是周围的街坊邻居,对于很多市民朋友而言,那就更加水到渠成了。

近期,就在杭州某小区,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社区闲鱼APP首次尝试将闲鱼的“鱼塘”模式复制到线下,通过“周末赶大集”的方式帮助市民朋友们解决闲置物品处理的问题。

在人头攒动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玩具、礼品套装、某作家亲笔签名书,甚至是闲置的二手车辆都开到了现场……对于这类宝贝,能和懂行的人相互交流,最终敲定自己心仪的宝贝可谓是乐事,以物易物的乐趣,更是妙不可言。另外,如果遇到价高物贵的商品,除了网上搜寻,线下能见到卖家亲自赏货,自然能更令买者心安。

闲鱼集市也是失恋男女“告别前任”的好去处。市民小薛表示,他和女友前不久分手了,但家里闲置还有各种出去旅行时的留念物品。“看着心里难受。刚好看到消息了,反正也不远就拿来便宜卖卖看,就当是一种告别前任、告别过去的仪式吧。”小薛如是说。

“那像我这样的,有大段的闲置时间是不是也算作一件‘大件闲置’呢?哈哈……”问及是否接受闲置物品的同城交易时,有一名路过的应届毕业生语出惊人。的确,作为感情“闲置”的单身贵族们,厌倦了来自虚拟网络交友相亲,而这样线下的集市聚会或成为新的交际方式,给自己打个标签写个说明,在现场美美的走上一圈,说不定就遇上真爱了呢。

据了解,闲鱼APP目前重点发力在本地化社区生活服务。在闲鱼中,这些本地化社区叫做‘鱼塘’。从用户反馈中闲鱼的工作人员逐步发现,他们更希望在一个相对封闭的情况下完成互动、交易,因为这样更有安全感。鱼塘就像一个个小论坛,同时有鱼塘主去打理,让用户更有效的互动,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把用户和口碑积攒起来。因此,在社区鱼塘塘主提议之下,闲鱼方面举各方力量推动了此次闲鱼集市活动。

谈及此次活动初衷,阿里巴巴闲鱼APP负责人谌伟业表示:“截止到现在,闲鱼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超过5万个鱼塘。这次活动也是我们的一次线下试水,目前看起来效果不错。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能在所有条件成熟的闲鱼鱼塘都能举办类似的活动,并沿着节能环保的理念持续践行下去,让社会闲置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继而促进中国民众消费观念的变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