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对手 芬兰一团队开发模块化手机

谷歌的对手 芬兰一团队开发模块化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2/147763.shtml report 2109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日:芬兰团队Circular Devices正在努力开展模块化手机的相关工作,计划也在明年推出自己的可升级智能手机,这种手机名为“Puzzlephone”。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2日:芬兰团队Circular Devices正在努力开展模块化手机的相关工作,计划也在明年推出自己的可升级智能手机,这种手机名为“Puzzlephone”。

Puzzlephone由三大模块组成,其设计目的是软硬件均易于修复和升级。其中,“Spine”(脊柱)模块含有LCD显示屏、扬声器和设备结构;“Heart”(心脏)模块包含电池及其他的电子组件;“Brain”(大脑)模块则涵盖了处理器和摄像头。

芬兰一团队开发模块化智能手机 拟与谷歌竞争

这种概念旨在允许用户更换老旧模块,无需在其他组件仍未耗尽其寿命周期时就不得不更换新机。举例来说,与每隔两年就会出现重大技术改进的电池或摄像头相比,LCD显示屏、扬声器和麦克风并不需要经常换代。

另外,这种手机还将具有很大的定制化空间,令不同用户可装配其最需要的组件。从理论上来说,这就意味着用户应可选择带有多种传感器的大体积电池,这些传感器可对用户活动和健身数据进行监控;或者用户也可选择高质量的摄像头,诸如此类。

Puzzlephone团队承诺将会公布相关标准,从而令硬件开发商和制造商将可为这种手机自由生产组件。软件方面,该手机将基于一种改造后的Android操作系统运行,从而允许社区开发和迅速改进。

芬兰一团队开发模块化智能手机 拟与谷歌竞争

虽然具体的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但Circular Devices希望能在2015年的某个时刻推出Puzzlephone。但是,这种手机是否能在定价方面打败Project Ara呢?毕竟,谷歌计划推出的这款智能手机的售价仅为50美元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