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助手:iPhone输错密码等45年啥原因

PP助手:iPhone输错密码等45年啥原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04/147941.shtml report 4033 近日,有网友反映由于输错了5次开锁密码被提示“请23614974分钟后再试”,换算大约需时45年,这玩笑可开得有点大了!苹果官方技术人员将此归咎于越狱,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时间复位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不妨跟PP助手去了解一下。

  近日,有网友反映由于输错了5次开锁密码被提示“请23614974分钟后再试”,换算大约需时45年,这玩笑可开得有点大了!苹果官方技术人员将此归咎于越狱,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时间复位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不妨跟PP助手去了解一下。

(图1:网友反映输错密码要等45年)

iPhone输入密码解锁机制是怎样的?

首先,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苹果的输入密码解锁机制,每个苹果产品在设置的时候都有10次输错的机会。前5次连续输入密码错误,显示红色提示密码不正确,可以重新输入,不需要任何等待时间。从第6次开始要等待1分钟才能输入密码,第7次要等5分钟,第8次要等15分钟,第9次要等60分钟,第10次则会直接显示“iPhone已停用,连接iTunes”。

这种情况下,无论等待多长时间都不会出现密码框,需要连接授权过的电脑才会重新出现密码输入框,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打开手机并恢复使用。如果真的忘记密码了,只能刷机了!

“等待23614974分钟后再试”,与越狱无关

“连续输错十次密码”需要等候的时间也只有141分钟,那这个23614974分钟是穿越了吗?苹果官方技术人员认为这是越狱的过错,是由于系统遭到了篡改而导致出现混乱。这种情况的出现并不是首例,也时有发生,据调查,遭遇此囧境的设备多为曾经被拆机或维修过,换主板的时候时间复位了,恢复到1970年,所以才会出现45年如此长的等待时间,这跟越狱并没有关系。

(图2:技术大神解释是时间复位作怪)

纵览各大苹果论坛,也没有出现过关于越狱后输错密码导致开锁时间被加长的案例,苹果如此回应可能是想让果粉对“越狱”敬而远之。看来,苹果也越来越重视越狱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近日甚至在零售店购物政策上增加了一条“凡越狱iPhone和iPad将不予保修”的条例。有需求才会有期待,苹果无法阻止果粉追求“自由”体验,在权限被封闭的情况下,“越狱”是他们全面探索iOS底层系统的唯一途径。

“等待45年”难题怎么破?

万一真的出现了这种状况怎么办?如果你有同步过该设备的电脑就好办,可以通过iTunes进行备份恢复解决。没有的话就只能节哀了,你需要重新刷机,刷机意味着设备内照片、信息、通讯录等宝贵资料要被全部抹掉了,平时养成备份的好习惯是多么重要。

玩机过程中遇到问题不用惊慌,可以前往PP助手论坛(http://bbs.25pp.com)寻求帮助,PP助手技术客服提供专业的苹果玩机疑难解答,让果粉可以更安心地玩转iOS设备。

(图3:PP助手为果粉提供最优质的iOS服务)

PP助手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产品完美兼容苹果最新机型和最新系统,百万应用免费高速下载,更有资料备份、固件下载、微信消息管理、铃声制作等全方位功能,为你带来极致精彩的玩机体验。

畅享苹果精彩无限前往:http://pro.25pp.com/ppwi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