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新公交引擎 智能准确舒适靠谱

高德地图新公交引擎 智能准确舒适靠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0/162988.shtml report 6103

 

绿色出行是当今广大市民出行的新常态,随着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共交通体系的越来越完善,广大市民出行对于公交的依赖越来越高。然而,大多数人却不知道如何高效率的乘坐公共交通,从而白白浪费时间。那么如何提高坐公交的效率呢?大家可以让高德地图来帮忙。针对公交用户的需求,近期高德地图全面优化了公交引擎,能够通过机器学习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路线选择,尤其在等公交时间上做到“实时公交”,还引入了全新的突发事件提示。高德地图致力于为您提供更聪明、更准确、更舒适、更靠谱的极致体验。

为什么更智能?——机器学习,智能排序你的专属出行路线

公交路线何其多,遴选合适的路线就是一件费工夫的事儿。在这千万条路线中,高德运筹帷幄,绞尽脑汁思考如何选择,力求将最好的方案呈现给你。高德心中杜撰了千万个用户画像,其中有准时准点的上班族,时间的计算恨不得精确到毫厘;有勤俭持家的好太太,票价的考虑记在心里;有腿脚不便的蹒跚老人,步行的每一步都重要无比。所有细致入微的这些考虑都交给高德吧!为了满足千万个用户画像,将方案的维度横跨方方面面,机器学习,应运而生。

什么是机器学习?高德地图设定了N个可能影响到路线规划方案的因子,包括总里程、时间、票价、步行距离、换乘次数等等,通过对用户的深入挖掘,基于用户对每个因子的倾向性,不断的对各个因子的影响权重进行调整,确保方案的排序能够尽可能的满足用户的心理预期。因此,最终用户看到的每一个方案,都是综合实力最优的佼佼者,这样的方案,你才值得拥有。

一个方案,会综合考虑多个维度,那么不同的方案之间呢?高德也为你考虑到了。为了满足不同用户对不同出行工具的不同偏好,高德地图公交引擎在计算方案时,会尽可能全面的给出多样偏好的出行方式组合。最终推送给用户的方案中,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选择,如纯公交方案、纯地铁方案、公交换地铁方案、机场大巴方案、磁悬浮方案等等。

太多方案,会不会选花了眼,高德也会担心给用户带来选择困难。所以为了帮助用户更快更好的决策,减少不必要的思考成本,在计算规划方案的时候,高德会通过精准严格的层层把关,删除那些存在明显劣势的垃圾方案。最终,依据实际情况,展示给用户1-5条不等。可以说,高德地图这种堪比处女座的完美主义和条理性,据对可以给用户带来最佳服务。

\

高德地图能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线路规划

为什么更准确?——实时公交

人生中有一种幸福叫我刚到站,公交车就来了,一点时间都不浪费。不过以后,通过高德地图,你天天都可以这么幸福。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挖掘技术,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实时公交信息。目前,高德的实时公交功能已经开通了9个城市,包括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天津等,共计线路约8000余条,能为用户提供精确到站的及时预测。有了实时公交,踩点到站不是梦,再也不用在公交站苦苦等待了。

\

为什么更舒适?——更易有座的贴心规划

不仅在路线方案规划上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智能排序、灵活方案,高德地图还在细节上充分考虑用户可能面临的情境,为用户提供最优最全面最体贴的路线规划。比如说,在公交上能有座位休息,出行的心情惬意指数刷刷刷就上去了。所以在路线规划时,高德地图会充分考虑座位因素,在换乘方式相差不多的情况下,高德地图公交引擎会优先给出“始发站线路”换乘,让用户更容易有座位。如规划管庄到双井时,高德地图会给出在【四惠东】站换乘,反过来,当规划双井到管庄,高德地图会给出在【四惠】换乘,绝对能让乘客有位坐。

 

\

高德地图会在细节上帮助用户更好的规划路线

为什么更靠谱?——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告知

高德公交引擎不仅能在太阳升起为你贴心服务,更能在意外来临时第一时间陪在你身边。当临时性的突发事件来临,如国庆阅兵、线路临时停运等,如若影响到了高德地图为用户规划的方案,高德地图会在第一时间将突发信息告知用户,并在规划方案上给出提示,让用户提前对出行做好准备,选择更省事的路线。

\

高德地图会第一时间告知突发事件相关交通信息

说了这么多,高德地图的新公交引擎是不是特别棒?那么就赶紧打开您手机上的高德地图,来体验一下吧!相信,高德地图定会成为您出行的首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