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助手:荣耀6Plus咋叫板iPhone6 Plus

PP助手:荣耀6Plus咋叫板iPhone6 Plus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19/148873.shtml report 7504 华为荣耀在北京召开年度新品发布会,推出荣耀6 Plus和荣耀畅玩4X、荣耀盒子等三款新品。作为华为荣耀2014年度的“收官之作”,新旗舰荣 耀6 Plus无论从产品名称、此前的宣传还是在发布会上的介绍
  华为荣耀在北京召开年度新品发布会,推出荣耀6 Plus和荣耀畅玩4X、荣耀盒子等三款新品。作为华为荣耀2014年度的“收官之作”,新旗舰荣耀6 Plus无论从产品名称、此前的宣传还是在发布会上的介绍,处处充满着叫板iPhone6 Plus的意味,那么这两款年度旗舰产品的对比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让国内最大的双端(iOS与Android)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带你来看。

(图1:华为荣耀6 Plus)

华为荣耀6 Plus与iPhone6 Plus参数对照:

(图2:荣耀6 Plus与iPhone6 Plus参数对照)

外观:

同样的5.5寸屏幕,近乎相同的三个颜色版本,如果没有iPhone实体Home键作为明显的对比,华为荣耀6 Plus和iPhone6 Plus的相似度可以说非常高。从两款产品的机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出,iPhone6 Plus的机身仅比荣耀6 Plus长了8mm,宽度大了2mm,厚度也仅薄了0.4mm,整体来看差异性非常小。在屏幕方面,除了材质有所不同之外,华为荣耀6 Plus和iPhone6在屏幕尺寸、分辨率、像素密度等方面的参数也都是相同的。

(图3:荣耀6 Plus与iPhone6 Plus)

电池续航:

iPhone的电池续航能力一直被用户所诟病,不过在iPhone6 Plus中,苹果将电池容量增加到了2915mAh,达到了一般安卓旗舰机型的水平。而刚刚发布的荣耀6 Plus的电池容量为3600mAh,稍微领先于iPhone6 Plus。在电池的发热方面,据华为发布会上公布的测试结果显示,荣耀6 Plus在相同应用场景下的温度也比iPhone6 Plus更低。

摄像头:

作为荣耀6 Plus的核心卖点,仿生背部双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的设计让荣耀6 Plus的拍照效果较普通单摄像头的手机有明显提高,而且还能模拟大光圈小景深效果,让拍出来的照片整体质量更高。另外,荣耀6 Plus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满足了很多“自拍控”的自拍需求。作为一款主打拍照的旗舰产品,荣耀6 Plus在摄像头方面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出色的。

(图4:荣耀6 Plus平行双摄像头)

在iPhone6 Plus上,虽然苹果仍旧坚持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组合,但得益于苹果在拍照算法上的高度优化,使得iPhone6 Plus仍能表现出非常出色的拍照效果,加上新加入的OIS光学防抖功能,提高了iPhone6 Plus在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能力,因此在拍照效果方面并不逊色于荣耀6 Plus。

系统和硬件:

在系统和硬件方面,华为荣耀6 Plus搭载麒麟925八核处理器,同时配备i3运动协处理器,能够用超低的功耗实现运动监测和睡眠监测等数据处理。另外,荣耀6 Plus配备3GB RAM和32GB存储空间,运行基于Android4.4.2深度定制的EMUI3.0系统。整体来看,荣耀6 Plus的配置在安卓旗舰机型中属于中上水平。

苹果iPhone6 Plus则搭载了最新的A8处理器,在性能上相比上一代的A7处理器提高了25%。同时配备全新的M8协处理器,专为健康应用所设计,配合iOS8系统的Health健康应用,为用户提供更精确的健康数据分析。在内存方面,虽然iPhone6 Plus仍采用1GB内存,但由于iOS平台软硬件统一的优势,使得其运行流畅度仍领先于大部分的安卓旗舰机型。

大屏优化:

同为5.5英寸屏幕,荣耀6 Plus和iPhone6 Plus都相应的提供了针对大屏的优化方案,以解决单手操作的问题。

荣耀6 Plus的导航键支持自定义调整按键顺序,还能选择添加下拉菜单控制按键,用户直接点击按键即可对单手难以够到的下拉菜单进行下拉和收回的控制。另外,荣耀6 Plus在开启单手操作模式后,还可以在拨号界面通过倾斜手机使键盘向一方倾斜,方便单手操作。此外还具有一个悬浮按钮功能,方便用户进行返回、主屏幕、锁屏等操作。

(图5:荣耀6 Plus悬浮按钮)

iPhone6 Plus在大屏优化方面采用的方案则较为简单,用户只需双触Home键即可实现屏幕下拉悬停,从而实现单手操控原本位于屏幕顶端的应用。另外,iPhone6 Plus还加入了横屏模式,更加方便用户进行操作。

总结:

虽然华为在发布会上一直将荣耀6 Plus与iPhone6 Plus进行比对,但实际上除了外观之外,两者之间的差别还是相当大的。从整体上看,荣耀6 Plus作为一款中端安卓机型,在硬件配置和系统优化方面都中规中矩,除了双800万后置摄像头的采用较为惊艳之外,其他并无太多过人之处。反观iPhone6 Plus,虽然其造型并未延续苹果以往为人称道的精致设计,但在系统运行流畅度、拍照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等整体表现上仍领先绝大部分的安卓旗舰产品。当然,在价格上,荣耀6 Plus相比iPhone6 Plus要低了不止一个级别,究竟是选择更实惠的荣耀6 Plus还是入手更高端的iPhone6 Plus,相信用户心里有数。

作为全国最大的双端应用平台,PP助手既为iOS用户提供超百万精彩资源免费下载,也为广大安卓用户带来了海量绿色安全的应用软件,全方位满足所有用户的玩家需求,无论是在安卓领域还是在iOS平台上,PP助手都是用户玩机的最实用助手。

(图6:PP助手)

更多iOS精彩资源请点击: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

海量安卓绿色资源下载: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2000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