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鏖战线下渠道 一加先行一步

手机厂商鏖战线下渠道 一加先行一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2/149033.shtml report 1947 以一加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正在向线下渠道渗透,日前,一加手机体验店在北京蓝色港湾正式开业。

与传统手机制造商相比,新兴的互联网手机厂商或许在线上拥有优势,但在线下渠道上却处于绝对的劣势。现在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一加手机就是最早注意到线下渠道重要性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其创始人刘作虎指出:“用户能够通过网络获取产品信息,但会因苦于无法及时体验到实体产品而出现购买疑虑。”而线下渠道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一加手机实体店

以一加为例,一加手机蓝色港湾线下体验店开店时,场面异常火爆,云集了200多名粉丝。对此刘作虎解释称“体验店的建立就是为了消除这种‘网络营销与手机实物’脱节的痛点。最大化的回归用户价值,让用户亲身体验到更多精品产品和有情谊的服务。”

如果说一加的成功只是个例,那么小米与华为的对比则更有说服力。在今年的双十一大战中,小米风光无限,在天猫上创下销售手机116万台,金额15.6亿人民币的记录。但事实上,小米与传统手机厂商华为的差距并不是十分巨大,虽然华为在天猫上的销售额只有3.44亿,但各种渠道相加,也有10.6亿的总销售额。

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展现了对线下渠道的兴趣,今年9月份有传言称,国产手机巨头宇龙酷派将联合渠道商投资10亿元组建合资公司,加速布局社会公开渠道,将市场战略向中高端用户靠拢。

总体来看,线上渠道固然重要,但线下渠道也在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未来决定手机市场格局将不只是网络销售,线下实体店也至关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