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6Plus or小米4 1999元热机怎么挑

荣耀6Plus or小米4 1999元热机怎么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3/149049.shtml report 7396 荣耀6Plus(单4G标准版),延续了荣耀6的劲头,参与到了2000元价格段手机的“血战”之中。除了给力的配置,荣耀6Plus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两颗仿生平行双摄像头了。那么,作为1999元的“入门新生”,比起开拓这一价位性价比狂潮的小米手机又如何呢?

前不久华为公司发布了一款1999元的手机——荣耀6Plus(单4G标准版),延续了荣耀6的劲头,参与到了2000元价格段手机的“血战”之中。除了给力的配置,荣耀6Plus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两颗仿生平行双摄像头了。那么,作为1999元的“入门新生”,比起开拓这一价位性价比狂潮的小米手机又如何呢?它们各有哪些优劣,购买难度又如何呢?

对比导购头图

先来看看这两款手机主要参数的区别。

参数对比

外观做工该选谁

单纯从外观上说,这两款手机并不能分出高下,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尽相同,但是从做工和手感上倒是可以说道说道。

小米4 荣耀6Plus对比导购-3

小米4发布会上强调了无数次的金属边框确实要比荣耀6Plus的金属贴条强很多;另外,占了屏幕更小的优势,而且背壳有一定的弧度,小米4的握感比荣耀6Plus更好。

小米4 荣耀6Plus对比导购-6

小米4屏幕更小,按键实体化的优势是单手操作优胜而且省却了平常向上滑出功能键的操作;有得必有失,荣耀6Plus的大屏幕看视频玩游戏更加爽快,屏占比也要更高一些(虽然小米4边框更窄)。

小米4 荣耀6Plus对比导购-2

手机后壳材质上,小米4和荣耀6Plus不约而同的使用了手感相当光滑的材质,笔者自身倒是对这种滑溜溜的质感不是很感冒,不过相信有很多朋友喜欢此种手感。

小米4 荣耀6Plus对比导购-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耀6Plus支持Micro SD卡拓展存储空间,当然,这样一来就会占用掉一个sim卡插槽,只能单卡使用。对于喜欢在手机里塞上许多视频观看的朋友们来说,荣耀6Plus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外观上各有千秋,鉴于小米4工艺更加复杂且更适合握持,记5分;荣耀6Plus记3分。

配置拍照该选谁

小米4延续了“为发烧而生”的理念,硬件配置在目前而言仍然属于上乘,荣耀6Plus则是采用了自家公司的海思麒麟处理器,也是“强芯”一枚。两款手机在日常使用中都是一等一的流畅,不过落实在跑分数据上的话,荣耀6Plus却要稳稳高出小米4一线,安兔兔等等软件暂且不提,光是手机所支持的视频格式,荣耀6Plus就要更多一些,这一点对用户的影响实际上要比其他跑分数据更为重要。

屏幕快照 2014-12-22 下午3
小米4视频兼容性
屏幕快照 2014-12-22 下午6
荣耀6Plus视频兼容性

配置上荣耀6Plus更强,记5分,小米4记4分。

同样1999元的价位上,荣耀6Plus之所以没有像小米4一样在边框上“炫技”,就是因为华为为荣耀6Plus开创了另外一条道路:双摄像头。关于这一点,详情可戳这里

有了双摄像头的加持,荣耀6Plus玩起先拍照后对焦以及调整光圈可就不像小米4那么聊胜于无了。虽然将光圈开到最大会有明显的失真,但合理使用的话,荣耀6Plus绝对是喜爱背景虚化小清新朋友们的首选。

这并不是说荣耀6Plus成像的其他方面就无可取之处,HDR模式也是荣耀6Plus的强项,这样一来在应付暗光和逆光拍摄时,荣耀6Plus的表现就更加抢眼。

拍照方面鉴于基础实力相近,荣耀6Plus更多玩法,记5分;小米4记4分。

关于这两款手机的购买难度,目前看来都不是很乐观,4G版小米4全款预购需要一个月开外才能发货;明天正式发售的华为荣耀6Plus现在的预定量则是已经逼近300万,就算以华为的实力相信也无法一次性满足如此多的用户。

屏幕快照 2014-12-22 下午5
小米4购买情况
屏幕快照 2014-12-22 下午5
荣耀6Plus预购情况

既然都要等才能买得到(笔者认为最终一定是荣耀6Plus更易入手),那么最后的总结就来说说它们分别适合什么样的用户。

单手握持
单手握持情况

大屏,屏占比高,电池容量大,支持更多视频格式,可拓展容量兼具这五点的荣耀6Plus显然更适合偏重手机娱乐的用户。不过5.5英寸屏幕带来的机身大小是个不小的负荷,建议感受一下同等大小的手机后再作决定。就笔者而言,完全无法接受使用时只能用手托着手机的感觉。

做工更加精湛,握持感良好的手机适合那些仍不放弃单手操作的用户使用(虽然五英寸也已经遑论单手操作)。另外,MIUI的生态圈子也是不容小视,如果是此前所用的是小米手机,建议还是继续使用小米4。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