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网将推动P2P成为日常生活理财方式

有利网将推动P2P成为日常生活理财方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6/149397.shtml report 4108

 

当下,P2P借贷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火爆的板块,正经历冰火两重天的考验,一边吸引了众多大玩家的跟进,竞争入局者不断增多,另一边是中小P2P平台崩盘倒闭、卷钱跑路等现象持续出现。尽管,作为产业发展初期无序竞争所导致的正常行业洗牌,经营不善或者不法牟利的平台被淘汰出局在行业内并不罕见,但由此产生的负面舆论,却让整个P2P产业被冠以高风险的帽子,使投资者心存忌惮,阻碍了P2P平台的应用普及。

然而,也有一批在首轮行业洗牌中站稳脚跟的P2P平台,凭借诚信经营和良好的风控、收益实力,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为大众理财生活方式的改进做出了有意义的创新和探索。日前,国内领先的P2P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利网上线“百万人生计划”,便对P2P理财做了一次大胆突破。该活动获得了行业专家的注意,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在近期点评互联网金融时特别谈到,有利网等平台将推动P2P成为日常生活理财方式。

P2P首次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理财嫁接

据了解,P2P脱胎于无抵押的小额信贷业务,在国内,以往主要面向小微企业或者个体经营者的民间借贷,体现为短期、小额的资金拆借和周转。区别于以往P2P借贷平台直接与小额商业借贷项目对接的模式,有利网重新整合借贷项目,并借“百万人生计划”活动,首次将P2P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理财方式嫁接到了一起。

按照活动规则,“百万人生计划”分A、B两项分计划,是针对新老用户推出的福利收益计划。A计划可以帮助用户利用“定存宝”产品开展每年定投的理财计划,在固定年限内实现百万财富的积累。B计划是赠送“百万养老金”抽取名额,获奖者可获得定额的理财本金以及有利网提供的专业理财规划师服务,同样可在指定时间内积累百万养老金。值得指出的是,“百万人生计划”与其他企业的福利方式不同,有利网本次借用年底送福利的契机,为用户提供的是积累百万财富的理想和实现理想的理财方法。对于理财意识普遍淡薄、经济压力却持续加大的都市白领来说,一幅实现了经济自由的未来图景和规划理财的生活习惯,才是年轻时候得到的最实惠的福利。

不仅如此,对于P2P行业来说,有利网“百万人生计划”对P2P借贷的市场空间拓展具有深远价值。据行业专家分析,任何产业的发展都难免经历初期的野蛮生长和无序竞争阶段。但对P2P来说,目前经过一轮行业洗牌后,已经吸引了众多大玩家的跟进,甚至互联网大佬、银行、金融机构也纷纷涉足,“这预示着产业竞争即将步入有序竞争和高级竞争阶段。”

P2P未来将成为日常生活理财渠道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指出:“P2P步入高级竞争阶段,竞争的关键在于市场空间的拓展,而日常生活理财将是市场空间的最大蓝海。最近国内P2P借贷平台日趋活跃,以创新求发展闯入社会生活引领新潮流。类似有利网这种将P2P引入到日常生活理财领域的举动,有望推动P2P在未来成为和银行、证券机构一样的日常生活理财渠道。”

有互联网评论人士对此表示认同,并指出,P2P之所以在发展初期呈现爆发式增长,不仅是因为小贷融资是刚性需求,更是因为目前的P2P平台经营模式和所提供的产品、服务太过单一和同质化,导致行业门槛较低、鱼龙混杂。在产业的高级竞争阶段,P2P平台除了在大数据风控能力上需更加成熟之外,还必须形成个性化的服务。“有利网本次主动引导P2P向日常生活理财服务对接,就是一个信号,预计未来3-5年之内,P2P平台会产生新一轮的差异化突围浪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