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联盟推进周边服务:Wi-Fi Aware

WiFi联盟推进周边服务:Wi-Fi Awar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15/150054.shtml report 3559 随着在线社交、本地及移动应用的爆发式增长,Wi-Fi即将推出一种更加便利的全新功能:Wi-Fi Aware,用以帮助用户在建立Wi-Fi连接之前轻松发现周边设备、应用与信息。

手机之家2015年1月15日消息——随着在线社交、本地及移动应用的爆发式增长,Wi-Fi即将推出一种更加便利的全新功能:Wi-Fi Aware,用以帮助用户在建立Wi-Fi连接之前轻松发现周边设备、应用与信息。

  Wi-Fi Aware背后的“周边感知”技术能够在后台连续运行,发送极小量的消息,并帮助多种应用实现服务发现功能。Wi-Fi Aware认证设备能够在连接之前发现服务,进一步提高Wi-Fi技术为游戏、点对点消息和媒体共享等社交应用以及距离评估、背景通知和优惠信息等针对具体位置的服务便利性。

Wi-Fi联盟市场副总裁Kelly Davis-Felner女士向媒体介绍Wi-Fi Aware

▲Wi-Fi联盟市场副总裁 Kelly Davis-Felner 女士

  在Wi-Fi联盟市场副总裁 Kelly Davis-Felner 女士的演讲中我们了解到,Wi-Fi Aware可以在拥挤环境下和室内正常运行,且具有减少功耗的优势。移动设备上的应用可以使用Wi-Fi Aware向其他设备提供服务或寻找其他设备上的服务。发现服务后,用户即可“选择”与发现的设备建立连接这,其中有配有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用来保障用户的隐私。

  除了为分享最新的Wi-Fi Aware技术,Kelly Davis-Felner 女士还为我们讲解了Wi-Fi联盟在经过多重市场调研之后给出了15项2015年预测:

1.Wi-Fi 技术的性能将进一步改进 ,Wi-Fi CERTIFIED™ ac将成为主流并增加先进特性。

2.双频带Wi-Fi将得到普及。

3.Wi-Fi Direct® 新型开发者工具将得到更广泛的部署。

4.最新推出的Wi-Fi Aware™ 实现 “基于周边”的服务。

5.以Passpoint为基础的Wi-Fi漫游和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的NGH项目将在2015年面世。

6.有线运营商继续投资于Wi-Fi。

7.移动运营商压力倍增。

8.Wi-Fi呼叫技术到达拐点。

9.消费者需求保障Wi-Fi增长。

10.“Wi-Fi优先”模式保持增长动力。

11.Wi-Fi提高零售利润。

12.带我去看Wi-Fi比赛--拥有网络连接、相机和社交媒体的球迷已经成为最好的对外营销工具。

13.Wi-Fi将凭借其普及性、用户亲和力和可互操作特性成为推动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因素。

14.Wi-Fi引领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和车联网。

15.核心Wi-Fi技术将继续发展。

Wi-Fi Aware认证项目上市之时正值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手机、移动设备日益增加的功能正在为移动应用市场带来蓬勃生机之际。随着移动生态系统的发展,Wi-Fi也在不断进步,实现基于附近信息的新型应用,为移动设备赋予显著优势,根据个人偏好为用户带来个性化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