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翻身 魅族手机销量或在今年井喷

2015大翻身 魅族手机销量或在今年井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128/150441.shtml report 2304 魅族现在的位置确实颇为尴尬,虽然名头很足,但实际购买,魅族手机的人却并不多。好在魅族似乎找到了应对之法,通过推出入门级的魅蓝手机来获得与其品牌知名度相匹配的市场份额。

魅族现在的位置确实颇为尴尬,虽然名头很足,但实际购买其产品的人却并不多。好在魅族似乎找到了应对之法,通过推出入门级的魅蓝手机来获得与其品牌知名度相匹配的市场份额。

一直以来魅族都是互联网上最为活跃的品牌之一,既便与华为、小米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但我们也注意到其市场实在是小得可怜,每次市场调查机构做统计,都会把魅族归类到其他之中,找不到魅族的具体市场份额。然而这一情况在2014年下半年出现了变化,虽然魅族的出货量还是比较小,但却在稳步增长当中。

魅族创始人黄章的微博显示,2014年12月魅族手机出货量首次达到100万台,创下魅族历史新高。这个数据自然无法与小米全年出货量超过6000万台相比,但最起码是个好兆头,毕竟连中兴、酷派都大不如前了,魅族的销量还能保持正增长,实属不易。然而作为一个老牌手机厂商,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魅族手机销量没有像其他国内手机厂商一样在2012年到2013年出现爆发式增长,反而是在国内手机市场趋近饱和的2014年迎来了较大的发展。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在2014年下半年之前,魅族没有推出过1000元以下的机型,而这才是中国的主流手机市场。小米的数据就能很好的印证这一点,2014年7月小米公布了他们的销量数据,2013年7月底上市的红米手机销量最高为1800万部,相比之下小米2系列销量为1740万台,上一代手机小米3销量是1050万台。

故而魅族此次销量增长恐怕与其入门级手机魅蓝note的推出不无关系。随着更为廉价的魅蓝手机在今天上市,魅族手机出货量或许将在2015年迎来井喷。但这也产生了一个新问题,廉价的魅蓝是否会使魅族的品牌价值缩水?如果魅族坚持质量为先的话,答案可能是否定的,但这样一来又会影响产能,究竟如何选择,我们只能等待魅族自己来揭晓答案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