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 高通需缴纳10亿美元罚款

创历史新高 高通需缴纳10亿美元罚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210/150749.shtml report 2109 持续一年的高通反垄断案终于尘埃落定,今天凌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宣布对高通施以9.75亿美元的罚款(约合60.88亿人民币),创下中国反垄断罚款的历史新高。

手机之家2015年2月10日消息,持续一年的高通反垄断案终于尘埃落定,今天凌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宣布对高通施以9.75亿美元的罚款(约合60.88亿人民币),创下中国反垄断罚款的历史新高。

发改委表示,除了缴纳罚款,高通还需对手机专利授权行为和专利收费方式进行调整。对此高通方面表示,不会对发改委的整改意见提出异议。根据高通最新的财宝,目前高通持有现金及等价物约316亿美元,故10亿美元罚款不会对其造成较大影响。

发改委对高通主要提出了3条整改意见:对于与3G和4G技术有关的中国必要专利,高通提供的专利授权将与其他专利区分开;从2015年1月1日开始,高通将允许当前的被授权人在销售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设备时选择新的条款;对于中国市场销售的品牌设备中采用的、来自高通的与3G和4G技术有关的中国必要专利,高通对3G设备(包括3G/4G多模设备)将收取5%的授权费,对不采用CDMA和WCDMA技术的4G设备(包括三模LTE-TDD设备)将收取3.5%的授权费。在这两种情况下,授权费的计算基础为设备净销售价格的65%。

事实上高通反垄断案持续时间长达一年之久。早在2013年11月25日高通方面就表示发改委已正式对其进行了反垄断调查;2014年2月19日,发改委声称有行业协会和律师向其举报高通涉嫌施价格垄断;2014年4月3日高通公司总裁Derek Aberle访问发改委;2014年7月24日,发改委称确定高通垄断事实;2015年2月10日,高通9.75亿美元和解中国反垄断案。

除了高通,目前微软和赛门铁克也正在中国接受反垄断调查。美国媒体表示,高通反垄断案的处理结果将为其他在中国接受反垄断调查的科技公司提供一个参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