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芯 法国魂 Apple Watch全靠表带儿

瑞士芯 法国魂 Apple Watch全靠表带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0/151365.shtml report 5359 话还得从今年MWC说起,小编有幸今年参加了MWC201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MWC上智能手表作为智能穿戴的一种品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虽

话还得从今年MWC说起,小编有幸今年参加了MWC201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MWC上智能手表作为智能穿戴的一种品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虽然苹果没有参加MWC但是仅仅结束一周之后就在2015年新品发布会上公布了Apple Watch发售(4月10日)。与MWC上安卓手机厂商推出的智能手表形成了直接的竞争。

201503101425952022625
Apple Watch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圆表。去年号称目前做得最好的MOTO 360智能手表大热,圆形智能手表成为潮流核心。使之快速成为国内品牌追捧的对象。而Apple Watch并没有在去年发布后这段时间改变,只是续航有所提升而已。那么谈起手表好坏外形并不是重点,反而实在数量及功能上。

圆形方形不是选择的根本

回归手表这个产品,究竟方的好还是圆的好其实并不是选择手表的根本。手表圆形的确实更主流一点,但是智能手表来看功能上才应该算是重点。消费者冲着功能去的,就像去年的手环,笔者用过了很多手环Jawbone 的UP也好Misfit Shine也罢,长的圆的也是外形各有差异,但是结果几乎相同。只是一个计步器,1、2个月新鲜劲儿过了以后就变成了被遗忘的物品。

这就是所说的智能产品非必需品,不像手机一样天天对着都要用。一款iPhone外观很小的变化我们可以用上3、4年不换品牌。智能设备需要真正在生活便捷性上起到一些作用。所以在Apple Watch上具有其它产品不具备的优势。即封闭系统的互通性更强,可以实现一些我们平时相像不到的功能。

安卓系统下的智能手表品牌很多,但是功能就像安卓手机一样同质化严重,且无法进行不同品牌之间的互通,而且对应的手机品种多了连接稳定性自然受到影响。而Apple Watch则可以实现与iPhone的唯一连接性。并且Apple Watch只可以和iPhone连接。实际可比性上显然Apple Watch实用性更强一些,甚至说库克只需要挖掘么目前iPhone的用户就足够了。新用户随之自然增长就行了。

“奢侈品”定价 苹果玩心理战

苹果早前就挖了奢侈品手表品牌Tag Heuer的销售副总裁Jean-Claude,从此次定价来看绝对打的是心里战。12万的价格绝对是完全不能用品牌溢价来考虑了。已经成功的让Apple Watch进入到了欧米茄、 积家、宇舶等传统机械手表身旁。同样一款产品经过简单的分类之后全面覆盖了高中低档产品线。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时候,高端产品价格拉得更高。定位目标用户绝对不是我们普通的消费者。

那么大家一定会想到,作为真正的土豪,尽管12万也一定会出手购买这款Apple Watch。来标榜自己对科技的理解,与时尚的追求。在这些真正的土豪带动下,自然Apple Watch就挂上了“奢侈”的光环。这样就带动了我们这种非土豪用户选择便宜的版本,到时候我们很可能还要感谢苹果让我们用少的钱体验了人家12万才能体验的产品。

而对于果粉来说,苹果做出的产品一定是最好的。所以Apple Watch在他们看来一定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智能手表。尽管他不能插SIM卡,续航绝对是一天一充。但是这绝对不能影响Apple Watch成为今年世上青年的标配。想iPad刚面世那时一样改变世界,Apple Watch甚至有更好的市场预期。

Apple Watch值不值呢?

我们看看手表的玩法!作为传统工艺的手表,最重要的应该是工艺。不管是奢华的镶嵌工艺还是机械制造工艺。百年的技术沉淀加工匠的培养使年名表产数量有限。从Apple Watch目前预测的3000万块来看,虽然一机难求但依然不能成为稀缺。所以纵然价格很贵,但是贵的没有道理。

Apple Watch Edition系列价格7万元,从功能上与Apple Watch没有任何变化。只不过表带变化,外壳选择18K金。这对于高端消费者来说盲目追赶的人更应该冷静分辨。难道你花钱就是为了冠以“土豪”这个称呼吗?土豪又是褒义词吗?其实更多媒体相信玫瑰金版的Apple Watch很可能就是给中国做的,因为只要有价格,无论什么样的产品都会有人买单,因为中国从来不缺豪。

没有传统的工艺传承终会过时的,再贵也只是一块电子表。更新迭代之后只能放置一边。但是货真价实的7万元的手表你会闲置吗?Apple Watch所以定位有些激进,但是想想情有可原,毕竟苹果公司它不是一家慈善机构。走奢侈品道路也得看看你有没有品牌的沉淀。玩表带最后很可能玩火的是第三方表带设计公司。记得曾经有一句话描写好的手表,瑞士芯,法国魂,这次应该加上一句苹果的金表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