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完全非主角 苹果春季发布会总览

Watch完全非主角 苹果春季发布会总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0/151343.shtml report 14866 这一篇是在小编看完发布会直播之后开始动笔的,最明显的感觉便是,即使是发布会从头到尾连续开了超过一个半小时,但是小编依然是在用按捺的激动。总之苹果此次春季新品发布会上的内容,无论是从新品还是软件服务都值得大书特书,闲言少叙,直入正题。

写在最前面:这次发布会的主角绝不是Apple Watch。

这一篇是在小编看完发布会直播之后开始动笔的,最明显的感觉便是,即使是发布会从头到尾连续开了超过一个半小时之后,小编依然是在用难以按捺的激动在写这篇苹果春季发布会的总览,甚至有些胡言乱语的倾向。可以说,苹果此次春季发布会上的内容,无论是从新品还是软件服务方面都值得大书特书,我们闲言少叙,直入正题。(急性子用户可以直接点击第二页)

于今日凌晨一时,苹果公司于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召开了2015年的春季发布会,除了公布Apple Watch的售卖日期以及价格,还推出了全新Macbook和软件服务等。

头图

毕竟是苹果公司的重要发布会,在此之前,业内就在不断地疯传各种关于此次发布会五花八门花样翻新的消息以及预测,小编将其罗列在下面,看看有哪些实现了,而又有那些只是捕风捉影。

1.Apple Watch将是本次发布会主角,具体的上市价格、性能、电池等信息将会一一揭晓。

2.12寸Macbook Air:此前已经有消息称,苹果公司将推出12寸的Macbook Air,并将使用Retina屏。

3.常规更新Macbook Pro

4.更新iPod Touch

捎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就是Apple Watch的首发国是否包含中国内地?

现在发布会结束了,就让我们看看苹果公司在这场发布会推出了什么?哪些预测被实现了?

是12寸,但不是Air,而是全新Macbook

QQ截图20150310043058

这就是把Apple Watch的风头抢的一塌糊涂的苹果公司最新力作——全新Macbook。

这不是你猜的12寸Macbook Air,也不是你想的超薄Macbook Pro,它的名字是全新Macbook,而按照库克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款重新定义的Macbook的产品。小编虽不是苹果的脑残粉,但是小编还是认同了。这款全新Macbook显性上有着更轻薄的机身,众人期待的Retina屏幕和五合一的USB-C接口。较为隐性的拥有无风扇设计、全新的键盘和高电池占比高续航。即使相关曝光多有预料,但是发布会的这一环节依旧是足够劲爆。

全新的机身硬件设计

QQ截图20150310044240

更薄、更小、更多色

首先全新Macbook采用了全新的一体金属机身设计,在机身颜色上从单一且标志性的银色增加到了银色、深空灰和金色三种配色。机身的重量低至两磅,也就是不到两斤的样子。(907g)同时厚度仅为13.1mm,比目前最薄的Macbook Air薄24%。

4be0460698ccafb9b4369d8

“Air”用上Retina

全新Macbook使用了一块12英寸的Retina屏幕,分辨率为2304x1440,印证了此前传闻的一部分真实性。同时这款视网膜显示屏的面板厚度仅有0.88mm,最直观的改变的笔记本正盖将不再有亮灯设计,稍微削减了一些骚气,但是屏幕也更加节能。

全新的输入体验

ed1607bbf6029faf5259fc5

全新的键盘设计

苹果方面称全新Macbook所使用的键盘设计为“蝴蝶式”按键,比目前所使用的“剪刀式”更加稳定,即便按到按键一角,按键也不会晃动,保证一个优良的触感。同时新的键盘设计使得每个按键都拥有一个独立的LED灯,而非目前键盘全亮的样子。

ace9581b3ded2fccf03c399

“点这,点这”到“点,使劲点”的转变

在输入方面,全新Macbook同样还更新了触摸板的功能设计,搭载了全新的ForceTouchPad。首先与目前的Macbook不同的是,全新Macbook的触摸板的四个角都可以按下,而非现在的仅底部两角。不仅可以感知压力的不同变化,并且将其用在一些快捷操作上,还支持手写文字。

大电池低功耗

fa6c8ed98f3606753d6a967

1/3大小的主板

要将全新Macbook做的这么小,必然要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小笔记本的元器件组合,所以全新Macbook去掉了风扇,并且主板只有现有的Macbook Air主板的33%,小了67%。当然,低功耗处理器是难免的,全新Macbook搭载了1.3GHz的英特尔Core M处理器,基本上还是一个Macbook Air的性能。

1d9ea76537bee9bcdf5bed4

填满机身的电池

同时为了让全新Macbook在保持小尺寸机身的同时保证长时间的续航,全新Macbook的电池填充了除了主板之外的其他空间,并且采用多层的电池设计来方便其适应复杂多变的笔记本内部结构。最后,苹果方面宣布全新Macbook可以保证全天24小时的使用时间。无线浏览可以坚持9小时。

“屌爆了”的USB-C接口

d8d9c54a2244a9e08d3f853

f2897d2d58e42a318aad192

USB-C接口

首先,这一个接口集成了USB、DisplayPort、电源接口、HDMI和VGA五个接口,(当然需要转换器来实现)同时这个USB-C接口支持双面插拔,也就是说没有正反面。小编可以说,即使是Retina屏幕的加入都没有这个五合一的USB-C接口重要,可以说它将集成度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也正是凭借于此,小编个人认为,这款全新Macbook推出的意义接近于当年第一代Air的推出。

ca897b7490f9d1e73758cba

全新Macbook配置总结:12寸Retina屏幕,1.3GHz双核Core M处理器,8GB运行内存,256GB版本售价1299美元,512GB售价1599美元,4月10号开卖。

险成尿点的Apple Watch

QQ截图20150310043259

在看过全新Macbook的介绍之后,Apple Watch的介绍显得乏味许多,甚至险些成为整场发布会的尿点。不过用户们对于购买所关心的重点问题在今天全部都有了答案,小编就以列表的形式直观展现给大家。

Apple Watch功能点

时间误差小:50ms。

多种时钟表盘:可以在时钟表盘中加入闹钟,计时器等等多种选项。

支持健康监测:可以在Apple Watch上浏览邮件,控制音乐,还是提醒运动,查看心律。随时看到你消耗的卡路里数据,跑步的距离长度等信息。

可以回复短信,接听电话,还有相互画图形的“电子触摸”。

可以完成看天气、看股票、看比赛信息,甚至回复社交软件。(发布会上以微信为例)

支持Siri以及听歌识曲。

支持Apple Pay,使用Apple Watch就可以完成刷卡操作。

可以当做酒店电子门禁卡

iOS 8.2上将会搭载Apple Watch应用,现已推送。

一般情况保证续航18小时。(一天一冲)

作为iPhone的一个伴侣,Apple Watch可以为你的苹果设备圈提供更细致的体验,而不是替代手机。

0 (5)

发售信息:

Apple Watch运动版采用铝合金材质:38毫米表面Apple Watch Sport售价349美元,42毫米表面售价399美元。

Apple Watch标准版采用不锈钢材质:38mm售价549美元-1049美元,42mm售价599美元-1099美元。

奢侈级别Apple Watch Edition版本,只在限定苹果店销售。价格从10000美元起。

首发地包括中国内地与香港。

ResearchKit:彰显苹果的大司情怀

就介绍的先后顺序来说,放在开头介绍的ResearchKit在发布会上的重要性可能不是很高,既不是硬件新品,也不是好玩的软件更新,但是小编可以说它的重要性并不亚于全新Macbook与Apple Watch。

0 (3)

图片来至互联网

苹果在会上发布的ResearchKit可以让医疗研究者可以通过iPhone来诊断疾病以及收集数据,并且与全球的多家医院合作,而且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ResearchKit来参与不同疾病的研究。借用发布会短片的话来说:“有了 ResearchKit 这个软件基础架构,医学研究者们就能根据研究所需,轻而易举地设计出各种 app。同时这个软件将是开源的,对于苹果这样一家以密闭生态系统著称的公司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动作。

5def8ee0c641d3671e4caee

发布会现场以用户通过话筒及软件来识别是否患帕金森症举例。同时苹果承诺,涉及用户比较隐私的健康数据,苹果将不会看到。这五款应用也将在今天发布。

故,虽然不是ResearchKit硬件新品,但意义重大,这种促进行业进步,开放用户价值的努力正是苹果这种全球性大公司的情怀之处,体现的正是大司的社会责任感。所以小编说,ResearchKit与会上发布的两款新品同样重要。

一些边角料

Apple过去的成绩

iPhone:从第一代开始,iPhone已经销售7亿台 。

Apple Pay:与超过2500万家银行达成合作,全美已有70万个售卖机接受Apple Pay服务。

Apple TV:已经销售两千五百万台。

Apple TV大降价

0 (1)

发布会开始时,库克最先介绍的是Apple TV与HBO的合作。苹果公司旗下的Apple TV将独家订阅HBO NOW流媒体服务,此项服务将于4月初推出,每月资费是14.99美元,苹果用户订阅时间第一个月免费。同时苹果还宣布Apple TV的价格从99美元降价到69美元,售价更加亲民。

最后让我们看看之前的曝光于猜测那些成真了?

1.Apple Watch具体的上市价格、性能、电池等信息揭晓。——完全实现

2.12寸Macbook Air+Retina屏。——部分实现,人家叫全新Macbook.

3.常规更新Macbook。——基本实现,15寸Macbook Pro没更新。

4.更新iPod Touch。——纯属子虚乌有。

小结:这次的苹果春季发布会结束了,从正式推出的新品来看,整场发布会的还是很有料的,可以说并不亚于一场发布iPhone的发布会。同时,估计很多兴奋难免的用户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出手新品了,小编在这里给大家降降温。

全新Macbook:如果纯粹不考虑到实用性,这款笔记本绝对是一个相当出色的产品,小编个人也十分喜欢。但是稍微考虑到一些实用性的话,就请用户们观望一下USB-C接口的转换头有没有特别出色的Hub产品,出现后再出手也不迟,是为理性消费。

Apple Watch:小编依然认为智能手表依然配合iPhone只是细化、优化使用场景的设备,若用户有一丢丢代替iPhone的想法的话,还是不要购买了。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