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代工厂工人死亡 家属只获赔8万

苹果代工厂工人死亡 家属只获赔8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3/151499.shtml report 1009 据《中国劳工观察》报道,今年2月3日的上海昌硕公司生产iPhone 6的工人田福磊过劳死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工人家属已经获得赔偿,但只有8万元。

手机之家2015年3月13日消息,据《中国劳工观察》报道,今年2月3日的上海昌硕公司生产iPhone 6的工人田福磊过劳死事件有了新的进展,工人家属已经获得赔偿,但只有8万元。

据悉8万元并不是昌硕最初的赔偿价格,最开始昌硕只打算赔偿1.5万元,但田福磊家属表示不能接受。随后昌硕把赔偿金额提高到8万元,考虑无法承担到证明田福磊死亡跟工作有关的独立尸检的费用,家属被迫决定接收昌硕的赔偿。

此前有报道称,负责田福磊尸检的医院认为工人田福磊死亡原因为“猝死”,但由于田福磊在死前经常处于加班状态,因此田福磊实际上属于过劳死。

目前中国劳工观察称已经联系苹果公司,要求对此案件进行调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