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 HGST展示全球首款10TB机械硬盘

惊呆 HGST展示全球首款10TB机械硬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6/151533.shtml report 1234 HGST向公众展示了全球第一款标准3.5寸,容量高达10TB的机械硬盘。该硬盘使用两大新技术:HGST独创的HelioSeal氦气充装技术,也是该技术让HGST相继拥有了6TB、8TB硬盘;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这是HGST第一次使用,希捷目前已经在大规模使用了。
  手机之家3月16日消息,Linux基金会在美国波士顿举办的开发者活动中,HGST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全球第一款标准3.5寸,容量高达10TB的机械硬盘。该硬盘使用两大新技术:HGST独创的HelioSeal氦气充装技术,也是该技术让HGST相继拥有了6TB、8TB硬盘;SMR叠瓦式磁记录技术,这是HGST第一次使用,希捷目前已经在大规模使用了。

SMR硬盘里的磁轨相互重叠,能将存储密度提高25-100%,每平方英寸可写入3万亿字节数据,而在如何控制叠加磁轨的读写问题上,HGST有自己独特的一套技术。HGST表示,Linux系统需要添加新的设备操作库libzbc才能支持10TB硬盘,然后就能使用Zoned Block Commands (ZBC)、Zoned-device ATA command set (ZAC)等技术了。Linux 3.17内核已支持ZBC,Linux 3.19也加入了ZAC,目前还不能完全支持,不过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HGST并没有透露发布时间,目前可知10TB的总拥有成本(TCO)是最低的,HGST硬盘的性价比向来很高,所以很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