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设备 苹果电池专利终于获批

燃料电池设备 苹果电池专利终于获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19/151667.shtml report 2239 苹果公司于2010年提交了一项燃料电池专利,名为“为便携式计算设备供电的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可将氢气、甲醇等燃料转化成电能,苹果这项专利可以使电子设备的续航达到几天甚至几周。据PatentlyApple消息,苹果这项专利近日终于获批。MacBook可以高性能状态运行一整天,iPhone充一次电可以用一周,这样的生活光是想想都很兴奋呢!
  苹果公司于2010年提交了一项燃料电池专利,名为“为便携式计算设备供电的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可将氢气、甲醇等燃料转化成电能,使电子设备的续航达到几天甚至几周。据PatentlyApple消息,这项专利近日终于获批。MacBook可以高性能状态运行一整天,iPhone充一次电可以用一周,这样的生活光是想想都很兴奋呢!

燃料电池通过燃料与氧化剂化学反应,直接将化学能转变成电能,省去了中间的能量转化环节,因此其能效可以达到50%。事实上,燃料电池并不是什么最新科技——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成功地应用于阿波罗登月飞船。此后氢氧燃料电池广泛应用于航天领域,而目前在汽车领域也有应用。但是由于体积大不便携、成本高,氢氧燃料电池在消费电子领域还很少应用。因而苹果的这项专利主要着眼于便携性,并为之做了重要改进。

从下图看,苹果公司的新型电池上包含一个燃料电池堆,负责把燃料转换为电能;燃料电池与计算设备之间通过一个接口进行连接,既可以是MagSafe,也可以是其他,例如2015新款MacBook的USB Type-C;连接线的两端各有一个控制器,负责通信,通信内容包括电量、温度等。

苹果公司递交此项专利申请时间为2010年,专利发明者为Bradley Spare、Vijay Iyer、Jean Lee、Michael Hillman以及David Simon等6名员工。除了这项专利,苹果在2011年还申请了另一项与燃料电池相关的专利,目前尚未通过审核。

虽说专利在手,但苹果公司自己都说“研发出低成本、高效能的燃料电池系统充满技术挑战”,因此是否能够实现还不好说。毕竟大公司申请专利不仅仅是为了用在未来的产品上,还肩负着打击、阻击对手的重任,你懂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