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需求激增 比邻成最大电话社交平台

用户需求激增 比邻成最大电话社交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322/151782.shtml report 4101

1876年3月10日英国人贝尔先生完成了全人类第一句语音通话,在此之后全世界的人们用140年的时间养成了根深蒂固的语音通话习惯,即使在移动智能设备及4G网络开始普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如此。

根据不久前《2015年中国移动语音社交应用行业研究报告》中讲到:“语音功能的出现,释放了用户的双手,降低了应用使用门槛。手机作为天然的语音输入输出设备,为语音社交应用的发展,起到了底层支撑的作用。”

语音社交相比于文字+图片在表现形式方面更具有现实感,而用户关心的流量(资费)方面声音文件的传输成本基本介于文字和视频之间,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语音文件的流量消耗适中,优势+门槛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到语音社交的圈子来。

比邻个性明显

在 语音类社交软件中,大体分为三类——异步语音、实时语音及UGC类语音3类。作为语音社交中实时语音的社交应用比邻来说,2014年12月用户通话次数达到2.15亿次,相比2014年1月份增长1163%;月覆盖人数450万;月通话时长886.8万小时,相1月份增长1174%。比邻目前仍处于成长期,是大量积累用户阶段。(数据来自《中国移动语音社交应用行业研究报告2014》)

image001

如此惊人的增长速度和用户的诉求是分不开的,微信变成职场工具,陌陌依旧没有洗干净约炮神器的影子。孤独这东西,没法来形容,一个人是孤独,一群人也是孤独,比邻的出现给了这些人一些温暖,通过语音社交可以让生人变熟。

image002

比邻与微信、陌陌相比,更像是垂直网站与门户网站的对比,比邻的垂直化程度相当高,仅保留实时语音通话功能,舍弃一切其他交流方式,淡化LBS功能,用户仅 需选择城市即可,专注线上语音社交功能,虽然微信的语音对讲+文字输入交流方式目前看是主流,但仍会有大量用户青睐纯语音交流。

image003

和图文社交相比,语音社交更人让体会到真实的情绪,用户社交关系链的建立更多的是基于声音特质和聊天内容而不是炫富照片或事业线,和视频社交相比,语音社交 对于用户的使用门槛更低。你可以没有诱人的照片,只要你有诱人的声线,在语音社交这个神奇的环境里,用户更倾向于通过声音这个特质带来的无限想象空间去建 立属于自己的画面感。

image004

人均使用语音社交软件单次通话有效时间

从艾瑞报告中的mUserTracker数据来看,2014年6月,比邻用户中占比最大的是24岁以下用户,达到58.6%,其次是25-30岁用户,占到 21.8%。使用比邻的男性用户占到73.6%,女性用户占到26.4%。首先,比邻是一款年轻化的应用,其次,比邻的女性用户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这完 全可以通过产品的进化得以实现。

image005

社交类App使用时长不断增加是因为现代生活方式的变革,使得人们的社交需求被充分解放,对于主打语音社交的比邻来说,这正是一片茁壮生长的沃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