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栏目《镜像》登陆网易新闻客户端

影像栏目《镜像》登陆网易新闻客户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7/152719.shtml report 2229 从4月3日起,一档全新的视频新闻栏目——《镜像》出现在网易新闻客户端上。《镜像》采用影像视频记录的方式,在5-8分钟的时间里对新闻当事人和群体进行深度的报道和解读,让用户通过视频了解更多新闻背后的故事。
 

从4月3日起,一档全新的视频新闻栏目——《镜像》出现在网易新闻客户端上。《镜像》采用影像视频记录的方式,在5-8分钟的时间里对新闻当事人和群体进行深度的报道和解读,让用户通过视频了解更多新闻背后的故事。目前《镜像》的播出频率是每周一期,在每周一上午8:00-10:00之间与网易新闻客户端的用户见面。

20150407150250678e9

《镜像》是首档在新闻客户端中播出的视频类新闻栏目,在内容设计和篇幅长度上都与客户端中以往的新闻视频有很大不同。首先是在内容上,《镜像》不再仅仅是对某个新闻事件的报道,而是针对热点人物与话题,进行跟踪拍摄采访,以短纪录片的形式介入事件。据介绍,《镜像》的选题包括:对热点新闻事件当事人的跟踪和深入报道,对关注度尚不高的冷新闻进行深度再挖掘,以及对当前有争议性或话题性的人物进行深入追踪。栏目第一期,关注了罕见病人群PKU患者的生存情况,获得了网友的积极反馈。

因为《镜像》的内容定位于纪录片形式的深入报道,所以长度也超过了一般的视频新闻。这种变化既是得益于4G网络及Wifi的普及,让用户有条件观看有一定时长的视频内容;另外也是顺应在移动互联时代,用户渴望移动设备上的资讯内容更加丰富,且形式更加多样的需求。

前不久,网易新闻客户端iOS版发布了5.0更新。新版本提升了视听新闻的入口层级,同时网易内部也对外表示会不断加强多媒体新闻内容的创新,因此《镜像》也可以看作是网易新闻客户端在视频内容创新上的一次尝试。如果说以往的视频新闻只是文字和图片新闻的补充,那么在4G时代,视频新闻很可能从此拥有自己的“独立王国”,成为新闻客户端中与图文内容平起平坐的主要资讯来源之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