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贴深入网易云音乐,歌曲热评过万

跟贴深入网易云音乐,歌曲热评过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4/1225/149298.shtml report 5353

说到网易旗下产品的特色标签,新闻客户端的“跟贴”算是一个。随着“挖掘机”“那么问题来了”、“火星网友”、“上天台”等等无数热词短句掀起一次又一次的网络舆论狂潮,跟贴已成为网易公司的一种文化,被广大易友称“太有才了”。近日,跟贴文化在音乐社交平台网易云音乐悄然流行,目前平台月产精彩乐评高达180万条。这个数据还在快速攀升大有创造音乐跟贴新神话之势。
网易云音乐近期出具独家报告显示,年度最受欢迎歌曲《平凡之路》年度播放量高达2946万次。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热门歌曲的用户评论数量也越来越多,《平凡之路》、《我的滑板鞋》等歌曲的精品评论过万,连《匆匆那年》这样11月份才上线的新歌,单曲的评论也已达到5595条。
事实上,用户在听完一首歌曲、看完一集MV、听过一集主播节目之后表达意愿非常强烈。无论是歌手演唱,还是MV、单曲制作,以及作词、作曲等方面,音乐用户都很有话说。聚焦在音乐评论方面,网易云音乐用户评论质量很高,具有强针对性。网易云音乐官方微搏发起的一个名为“音乐猜猜猜”的话题,每期在网友的精彩乐评中随机截图让用户猜歌曲名,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亿。与新闻客户端跟贴不同的是,网易云音乐平台的跟贴更文艺、更聚焦音乐主题。
网易云音乐评论功能自产品上线之初就作为音乐社交平台的一部分体现在产品设计中。2014年通过“评论集赞"以及根据点赞数量来提炼精彩评论,再次激发用户发表评论的兴趣;7月份开始创建的《一周乐评》专题收集本周最in的网友评论,更是吸引了诸多人气,也激励用户在评论功能上不断有新创举。随着用户数量激增,网易云音乐跟贴社交群聚效应正在显现。

回顾2014,朴树7月16号上线的《平凡之路》出手不凡,不到两天就占据了网易云音乐新歌、热歌以及飙升三榜的头名,并创下了网易云音乐单曲试听、评论、分享数的三项新记录。在网易云音乐对这首作品的评论当中,“好听”和“听哭了”占了总评论的一半,剩下一半都在分享这首歌的歌词。有用户评论说这首歌是“写给每一个怀揣梦想却仍在现实中拘泥踯躅的人。”也有用户说“歌曲里有你我他的故事,总能找到些共鸣。”网易云音乐在《一周热评》专题中曾针对网友的评论提到:“一首难得的、好的华语作品,“好”与“难得”是叠加的。对于一首好的作品,争论和各类溢美之词显得特别没有必要;在面对有人对这首作品质疑时,你可以让他拿一首今年的、比这首更好的作品出来反驳你。”这应该是网易云音乐及诸多“朴树粉”对《平凡之路》表达的最好褒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