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并强大 “即时通讯”IM一分钟打造

简约并强大 “即时通讯”IM一分钟打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07/152742.shtml report 4578 这不,刚刚完成公司APP v1.5,策划部那边的需求又来了:老板说了,为了更好的增加用户粘性和体验,APP要增加“即时通讯”功能,方便与用户交流沟通。

作为一名程序猿、攻城狮最痛苦的是神马?那就是无止尽的改需求、加需求,说多了都是泪

这不,刚刚完成公司APP v1.5,策划部那边的需求又来了:老板说了,为了更好的增加用户粘性和体验,APP要增加“即时通讯”功能,方便与用户交流沟通。

我KAO,又是一项庞大的工程,还是先百度搜搜相关的例子和源代码吧,有一款叫做“IM SDK”的第三方即时通讯插件出现在我的眼帘,于是下载体验了一下,非常棒,一下子解决了需求问题,节约了大量的时间,APP版本也直接升级为v2.0。

1

对于这款第三方即时通讯插件,我给出的评价是“操作简约,功能强大”,由于我是做IOS开发的,故对IM SDK的IOS版本用法做下简单的介绍,以便让更多有相同需求的程序猿们迅速了解。

① 首先进入IM SDK官网(www.imsdk.im),下载IOS版插件;

2

② 将下载到的文件解压,得到一个IMSDKDemo的目录;

③ 在IMSDKDemo目录下找到Release-iphonesimulator,将Release-iphonesimulator目录拖入您所要嵌入的工程目录(Release-iphoneos为真机目录);

3

④ 添加必要的系统框架,CoreLocation、CoreTelephony、SystemConfiguration、ImageIO、QuartzCore、CoreTelephony;

4

⑤ 设置链接选项,-licucore、 -ObjC;

5

⑥ 返回到IM SDK官网,注册一个开发者账号;

6

⑦ 添加APP应用,获取appKey;

7

⑧ 如需实现APNs则需要上传推送证书(此项可选,如需上线使用,请选择开发环境或生产环境,并上传苹果APNs推送证书文件并填写对应证书密码);特别要注意的是:APNs p12证书(开发)指苹果APNs推送的开发环境证书,APNs p12证书(生产)指苹果APNs推送的生产环境证书;

8

⑨ 最后参照开发文档中的API接口文档实现IM功能,整个嵌入过程操作起来不到一分钟时间,文档地址如下:

http://docs.imsdk.im/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1343957

是不是so easy,老板再也不用担心产品的进度了,程序猿再也不用担心开发的难度了。偷偷的看了一下官方的报价,免费,心情小激动,哈哈!

9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下最终的效果吧

* 最近联系人界面

10

* 好友列表

11

* 一对一聊天界面

12

* 群聊界面

13
13

* 周围用户界面

14

最后加了一下im sdk的技术支持QQ群99823660,客服妹妹相当的热情,而且都很漂亮,哈哈!还有他们的CEO居然是位大美女,来爆张颜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