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挑剔360新手机 抛对360七大期待

极客挑剔360新手机 抛对360七大期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10/152908.shtml report 5869

360手机OS社区火爆开启不到两周,已经呈现出了不同于其他手机论坛的气质。昨日一位“挑剔”的极客在论坛中非常直接地对360董事长周鸿祎提出了对360手机七大期待,涉及到了技术、研发、售后等多方面具体细节,这种抛却杂念直接用技术思维同企业老板对话的方式让360 OS社区的“工程师文化”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抛开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就诞生了15万帖子不说,单说昨日360 OS社区里的一个极客请老周“进站”的帖子,就将极客精神彰显无疑,这明显区别于小米社区草根粉丝文化的特点,正成为360做新手机前拥有业界最懂产品的人群的响亮招牌。

极客直抛七大期待

这位ID为“西枫狼”的极客网友,在抛出七大期待的帖子中坦言,他个人对手机比较挑剔,买手机之前会考虑很多问题,会全方位考察手机。为此,他发帖说说心目中的手机,也希望360手机能够达到他的期望。

在西枫狼极客列出的七大期待中,首当其冲的是“外观一定要漂亮”,在他看来,一个漂亮的外观至少集窄边框、屏幕一体黑、屏占比高于一身,而且“摄像头,感应器,话筒等等该怎么设计,一定要考虑,在适合主板的基础上,开孔一定要漂亮,不能太突兀。”

外观之外,这位极客抛出的第二大期待是“硬件一定要给力”,“在主流配置的基础上,一定要有惊艳的硬件,不说每个点都赢,但至少要领先配置的一点或者两点。”为此,该极客还专门列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手机配置,从CPU八核到内存3G以上,从屏幕分辨率建议到自带存储空间大小,及至相机像素和拍照速度等问题,一应俱全,并不忘告诉老周,作为一个极客的硬件观——虽说不拼硬件,但是不能让硬件拖后腿。

针对手机自带的OS,该极客则用“方便”二字概之,他认为,除了外观和硬件,系统又是一大吸引眼球的点,并希望360手机的os能留住用户。为此,他苦口婆心地又向老周科普了自己心目中的OS系统,操作简单、系统再带的软件功能要完善、要有些对手没有的功能、要自带老年操作模式以及主题商店。

该极客给出的第四大期待是,360手机要双卡双待并且是全网通。因为,他一般会有两张卡,移动是主卡,用了很多年,不会换。另外一张是电信卡,纯上网用。两张卡哪个流量多,就用哪个。“我相信,和我一样的机油会有很多。”

他的第五大期待是,电池续航要有突破。因为手机最大的瓶颈就是电池,“如果,360手机能够在电池上突破一下,那就是一个最大的创新。”

“信号要好”则是这位极客抛出的第六大期待,他指出,“这里说得信号,包括各种信号:手机信号,wifi信号,gps信号等等。如果信号接收能力达不到领先,那同样的位置做信号对比,将会完败。”

说完了手机本身的问题,他抛出的最后一个期待竟然是“手机售后要完善”。他直言,“拼完产品,就得拼服务了。起码保证用户有地方修手机,有地方吐槽和抱怨。要是说能保修时间长,屏幕免费换等等,用户修手机不花钱,那我肯定买,不好就换呗,出问题就修呗。”

在帖子的最后,这位极客希望老周考虑一下他的七大期待,并呼唤已经准备很久的老周,该“进站了”。

与众不同的工程师文化

事实上,老周已经不是第一次进站了。早在360手机OS社区开启之际,以产品经理自居的老周就发出了他的“处男帖”:“程序猿,攻城狮,产品狗,设计猫,再加上一群喜欢玩手机折腾手机的年轻人”,在互联网时代,这四种动物是核心驱动力,在创新,在改变世界;我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伙伴们在玩这个论坛,我要做的手机,优先考虑的也是让你们满意;周老板一直会聆听大家的声音。

可以说,老周的这个“处男贴”已经为360手机OS社区定了调性,极客、专业、全民参与也顺其自然地成为这个新兴手机社区的核心力量和精髓。社区开启至今,有上千名极客和机友齐聚于此,对360手机抛出一个个话题和期待,这些帖子老周几乎每一个都会深读细究,所以,让老周进站成为社区成员们喜闻乐见的事。而老周的每次进站,也自然而然地要先过机友这道关,要么带着问题来,要么带着回答问题的姿态来。

在360手机之前,各厂商的手机社区大都是粉丝的聚集地,很少见到极客参与其中。以小米社区为例,由于其提倡的是粉丝文化,因此社区用户更多的以草根粉丝用户为主。而草根粉丝与极客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只是一个被动的手机使用者,而后者则是开启全民定制手机时代的驱动力,是最懂用户需求并且能够将之转化为技术成功、用户体验功能的人群。

随着极客越聚越多,随着工程师文化在360手机OS社区的不断发酵,“工程师文化“效应开始凸显,带领全民一起造机正成为360手机的一大亮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工程师文化和全民参与的机制下,不仅360 OS社区会有越来越多的专业声音,而且360手机也将因此受益良多,或将成为史无前例的一款“全民造全民用”的与众不同的智能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