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手机“0元购机”舰机卖高价梦破碎

超级手机“0元购机”舰机卖高价梦破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3/153389.shtml report 6198

相同的硬件配置,不一样的价格。乐视超级手机1以量产成本定价的方式将价格锁死在1499元,让苹果、三星、以及小米、魅族、华为、中兴等传统手机厂商梦想靠旗舰机型获取高额利润的梦想一下破碎。

乐视超级手机1(乐1)的硬件配置达到当下主流旗舰机型配置,售价却为何如此亲民?原因在于乐视采用“CP2C”模式,砍掉了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和不合理的品牌溢价,全流程直达用户。

与传统厂商旗舰机型动辄两三千元起的价格相比,乐1亲民的价格直接宣告旗舰手机价格从此由2000元时代进入1500元时代,让继续梦想依靠旗舰机型牟利的手机厂商直接傻眼。而乐1的1499定价,让舍不得购买旗舰手机的用户,现在只需多缴纳数百元,便可以享受到旗舰手机。

量产定价模式让传统厂商窒息 

乐视自从推出超级电视后,其“奢侈科技、极致享受、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宣传语已经路人熟知。现在,超级手机也不负众望地做到了“两倍性能、一半价格。”

传统手机的定价模式一般遵循“成本+利润”的规则。通常利润包含代工厂商利润、供应商利润以及手机厂商在去除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品牌溢价之后的利润。在这个传统的定价模式中,手机厂商要照顾各个方面的因素,因此最后产品上市时的价格高高在上。

而乐视则遵循“CP2C”模式,直接砍掉了营销成本、渠道成本以及不合理的品牌溢价,让产品从工厂出来后直接到达用户手中,将最大的利益让利于用户。现在,乐视则更进一步,在“CP2C”模式的基础上,更首次提出量产定价模式,一举将行业的底裤扒掉。

在4.14超级手机发布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现场公布了乐视超级手机的BOM(物料清单)成本,并宣布超级手机将按照量产成本定价的方式来制定价格。其中,乐1为1499元,乐1 Pro的价格为2499元。而乐Max则采用“成本打擂、全民定价”的方式,最后根据网友提供的方案选出5套定价方案进行投票,得票多者为乐Max最终售价。

超级手机公布量产成本清单的做法,一下让传统手机厂商傻眼。一直以来,各手机厂商对手机成本秘而不宣,原因是为了将价格标高,从用户手中拿到更多的利润。比如,iphone6(16G)的价格为5288元,但成本只有1911元,加价率高达176.7%。三星NOTE4(16G)成本为2160元,售价为5399,加价率高达150%。小米Note成本为1910元,售价则为2299元,加价率高达20.4%……

乐视超级手机公布量产成本清单,一下将这些手机厂商的生财伎俩曝光。

 “0元购机”时代来临

乐1按照量产成本定价,一下将旗舰手机从2000时代拉到1500元时代。让传统手机厂商郁闷的是,乐视还开创了“0元购机”的先河,用户只需缴纳相应的服务费,就可以免费得到一款超级手机。

据悉,乐视超级手机“0元购机”政策与电信运营商推出的合约机政策相仿。用户只要购买乐视超级手机合约机,每购买一年价值490元的乐视全屏影视会员服务,硬件价格直降300元,即“一年会员机硬件定价=裸机价-300元”、 “N 年会员机硬件定价=裸机价-300*n 。在这一模式下最高支持硬件价格为0。

“交服务费即可免费得手机”的销售模式,也是手机厂商首次在不依赖运营商的情况而实现硬件免费。从某种程度而言,乐视也是运营商,不过与三大运营商运营提供通信服务和流量不同的是,乐视给用户提供的是内容和贴心到位的服务。

乐视官方介绍,用户购买全屏影视会员服务费,即可与享受包括TV、移动、PC、PAD全屏的影视会员服务,并分“合约版”和“通用版”两种,合约版仅限超级手机、超级电视使用。通用版:可以在iPhone等第三方终端使用。

用户购买超级手机会员机后,首先在手机上领取会员时长,使用同一个帐户登录超级电视后,就可以领取赠送给用户的超级电视会员时长。对于超级电视用户,相当于买超级手机给超级电视续费。

而且,乐视还承诺向会员机用户赠送定向流量包。根据运营商的不同,赠送的每月流量包不同,最高可达每月6GB,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精彩视频内容。需要说明的是,定向流量包专供乐视app使用,不包括访问外站的流量。赠送流量属于超级手机会员版权益,裸机版无此权益。

用户购买超级手机裸机版,首次使用全屏影视会员合约年卡激活,送1年流量。用户购买超级手机N年会员版,用户开机激活,送1年流量,且第2到第N年都不送流量。购买并使用全屏影视会员通用年卡,不送流量。

对于不想享受会员服务的用户,乐视超级手机也提供裸机版。用户不用缴纳490元的服务费,也可与享受到乐视按量产成本定价的超级手机。除此之外,超级手机Max还做出

惊人之举,让用户根据乐Max晒出的BOM成本配置,让全民定价。目前,“成本打擂、全民定价”活动在手机之家、手机中国和超级手机官方论坛进行,参与人数已超过百万。

作为手机行业的新兵,乐视采用的按量产成本定价,还是公布BOM成本邀请用户定价的模式,或是“0元购机”的创举,已经让整个行业为之惊呆。对于行业而言,超级手机一举将智能手机从2000元时代拉低到1500元时代,并让此前无暇体验旗舰手机的用户告别了低端机型,一举进入旗舰手机阵营。让那些还在试图通过旗舰手机谋取暴利的手机厂商梦想破碎。

可以说,新进入者乐视,已经让人看到了它颠覆手机市场的巨大能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