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2015:UPYUN CDN+Cloud加速互联

GMIC2015:UPYUN CDN+Cloud加速互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30/153680.shtml report 5370 4 月 28 日至 29 日,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之“开发者星球”系列活动如期举办。作为 GMIC 2015 的重头戏之一,“开发者星球”囊括开发者大会、开发者日、WE-APP 应用评比、黑客马拉松大赛和创新应用展示五大板块,将移动应用产业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汇。

4 月 28 日至 29 日,GMIC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之“开发者星球”系列活动如期举办。作为 GMIC 2015 的重头戏之一,“开发者星球”囊括开发者大会、开发者日、WE-APP 应用评比、黑客马拉松大赛和创新应用展示五大板块,将移动应用产业生态系统的参与者汇集一堂。

UPYUN COO & 联合创始人沈志华受邀在“GMIC 开发者大会”中发表《CDN+Cloud 加速万物互联》的主题演讲,与 Steve Kondik(Cyanogen Inc. CTO)、Jon Paris Jon Paris(Yahoo,Head of Mobile Partner Products)、王慧星(腾讯云副总裁)等同台,向 3000 名以上开发者分享移动应用开发的最新趋势,和 UPYUN 对于应用开发能够提供的技术支持。

1

一人一月打造一百万用户的 APP

目前,中国的移动终端设备数已超 10.6 亿,每人平均 3.44 小时的使用时长,而且永远在线。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用户需求多元化释放,出行、医疗、教育、餐饮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细分领域应用纷纷涌现,线上与线下联动成趋势。移动互联网创业拥有空前庞大的机遇。

而与此同时,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截止 2014 年,APP Store 应用总数超过 122 万,Google Play 应用总数超过 143 万。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创业者应该又如何胜出?

在 GMIC 开发者大会上,精硕科技、个推、诸葛 IO、腾云天下、融云和 Ucloud 面对“一人一月打造一百万用户的 App ?”的议题,得到了如下答案:离开了云服务,此构想绝对无法实现。专业的事必须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尤其是面对大数据、机器人学习等技术门槛极高的创业方向,接入成熟的云服务平台(如云主机/CDN/数据分析等基础服务,和推送、社交等运营服务),是移动开发者的不二之选。

面对此类问题,UPYUN 沈志华给出的回答是“CDN + Cloud”的云服务模式。能够解决大部分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可以让创业者能够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产品迭代和业务运营上去,从而加速创业者的成功。

2

CDN+Cloud 的特点在于全节点、近线计算、服务透明化、价格透明化、数据托管&处理。

全节点开放

区别于传统 CDN 服务商仅开放十几至几十个机房节点,UPYUN “CDN+Cloud”服务模式是一张标准统一的节点网络,为每个客户开放全网 120 以上的所有节点,真正的让用户的数据离终端更近。用户可以享受到极致的网络优化红利,UPYUN 独特的 CDN 架构,随着优化某个机房或在某一地区增加一个节点,平台上所有的客户都可以享受到性能的提升。

近线计算

CDN+Cloud,是把计算发生在离用户最近的节点机房内,而不是每个计算都需要跨过半个中国到北京、上海的主机房来处理。比如验证码、反登陆外挂等等所有的业务程序,就可以直接在 CDN 的边缘节点上处理掉弹回去,不需要回到数据中心进行处理。也就是说,CDN 节点机房必须有让客户部署 JAVA、PHP 等逻辑语言的能力。一些大的互联网公司因为各地有机房,已经开始实践“近线计算”,而在 CDN+Cloud 模式下,创业者将同样能够享受比肩 BAT 的资源。

数据存储&处理

移动端每天都有海量数据产生,CDN+Cloud 集成了存储属性。众所周知,通过 CDN 将文件缓存到各地机房可以加快访问速度。同理,数据上传也需要通过各地的机房就近接收才能提升上传速度,所以各地节点机房必须要有接收存储数据的能力。

欧朋首席产品官王玉翔在主题演讲中重点指出,“‘流量’和‘网速’是移动互联网的两大难题。”面对国内复杂的网络环境,CDN 不再是文件分发服务如此简单,数据处理功能也同样重要。APP 上的图片、音视频需要处理成不同格式和多种规格,以适配各种终端。为了应对此类难题,CDN+Cloud 具备了丰富的多媒体处理能力。

UPYUN 自 2009 年上线以来,就一直不断地打磨实现“CDN+Cloud”的服务模式,这种模式可以极大的提升移动时代创业者的创业速度,帮助开发者节约50%以上的时间和投入成本。“CDN+Cloud”的模式,必定是将来的一种趋势。

UPYUN 春雨计划全心助力开发者

为了更好的服务创业者,加速创业者的创业进程,UPYUN 启动了“春雨计划”。与投资机构开启技术合作,为初创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提供 UPYUN 云服务产品礼包。

更重要的是,结合 UPYUN 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经验,安排 UPYUN 的工程师进行技术对接交流、技术培训,加速创业公司技术的成长,帮助创业者跨越技术鸿沟,从而加速创业成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