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界的精算师友钱 APP推广成本更低

ASO界的精算师友钱 APP推广成本更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05/153797.shtml report 4529 好钢用在刀刃上,可以让APP开发者实现最高效的App Store优化,提升该应用的App Store榜单排名、App Store关键词搜索排名等。

好钢用在刀刃上,可以让APP开发者实现最高效的App Store优化,提升该应用的App Store榜单排名、App Store关键词搜索排名等。

1

对于App开发者来说,如何做好App推广是永恒的话题。随着App Store的无限扩张,App的用户之争也日渐演化成一场“土豪之战”。在这种大形势下,“友钱”的奖励式推广显得有点不明觉厉:要用户、要ASO、还要低成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SEO远去,ASO走来

在互联网时代,曾有众多企业凭借SEO打造了辉煌史:58同城一度有70%流量来自SEO并得以成功上市,hao123凭借SEO做到了20亿收入……可以说,10年间SEO所成就的大批传奇公司,已经成为现今中国互联网的中流砥柱。

然而,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浏览器不再是第一入口,曾经大量需要搜索引擎才能解决的需求被App取代,SEOer们的工作也正在逐步转化为ASO——App Store Optimization(苹果应用商店优化)。

ASO的主要对象目前有三个方面:App Store热门搜索、榜单排名、关键词检索。影响这三大排名的因素,除了标题关键词等产品设置层面的原因外,下载量、搜索下载等用户行为才是决定ASO效果的关键因素。

App Store排行榜规则中对用户行为判断的引进,使得ASO工作很容易演化成恶性循环与良性循环的两极化道路:用户多——被更多人看到——更多用户、没用户——没人看到——没用户。一定没有APP开发者想成为前者,于是,“奖励式推广”应运而生了。

2

图注:数据显示,75%的用户通过搜索获功能获取App,而App Store中的31万个热词搜索中,结果排名前三的应用占据了流量的70%。

数据显示,75%的用户通过搜索获功能获取App,而App Store中的31万个热词搜索中,结果排名前三的应用占据了流量的70%。

早在19世纪末,互联网已经让网民第一次尝到了免费获取信息和免费通迅的甜头,移动互联网的弄潮儿们更为深谙“收买人心”的重要性:免费打车、免费看电影、免费叫外卖纷纷来袭。一款App在前期实行奖励式推广似乎已成“中国国情”。

掘金路上的送水人

在150万App开发者们通往移动互联网金山的掘金之路上,“友钱”所扮演的便是加油站的角色:App开发者通过友钱平台实行用户奖励,以便快速在移动互联网的核心用户中打响知名度,赢得可观的App下载量,从而挤占App三大榜单一席之地,产生良性循环。付费类App更需要通过这一试用奖励的方式培养网友付费习惯。要知道,中国iOS应用下载量早已超过美国,但中国地区App Store的营收还远不及美国,付费市场的潜力还有待发掘和引导。

3

图注:“友钱”已经成为不少网友的零花钱来源,在这里,“试玩”与“赚钱”可以兼得。而“友钱”对寻求合作的App也有其审核标准:精致、好用、特色。

“友钱”已经成为不少网友的零花钱来源,在这里,“试玩”与“赚钱”可以兼得。而“友钱”对寻求合作的App也有其审核标准:精致、好用、特色。

与此同时,“友钱”还聚集了一批高端试玩师用户,这批用户使得这里同时成为App产品的优化、评测、调研基地。可以想见在不远的未来,针对用户信息开展更为精准的App推送,也将成为该类平台的一张王牌。

友钱官网:http://iyouqian.com

友钱官方微博:@友钱

友钱微信公众号:i友钱(扫码或保存下方图片后使用扫一扫中的读取相册功能)

4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