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酷我音乐优势 看应用如何内容致胜

解析酷我音乐优势 看应用如何内容致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15/154227.shtml report 4417 根据《2014年中国手机音乐APP市场监测报告》,用户行为方面,数据显示,有59.7%的用户会考虑音乐品质,58.4%的用户考虑曲库丰富情况,而45.2%的用户考虑操作是否便利。所以,用户挑选APP的主要影响因素是音乐品质高、曲库丰富和获取便捷。

对一个普通用户,一款怎么样的音乐App凭什么才能吸引他的注意?

根据《2014年中国手机音乐APP市场监测报告》,用户行为方面,数据显示,有59.7%的用户会考虑音乐品质,58.4%的用户考虑曲库丰富情况,而45.2%的用户考虑操作是否便利。所以,用户挑选APP的主要影响因素是音乐品质高、曲库丰富和获取便捷。

2008年以来,中国多款移动音乐应用陆续问世,酷我音乐成为先锋应用进入市场,迅速占据领头定位获得广大用户的优质口碑。纵观移动音乐应用,基础功能的同质化比较普遍,但其中也有一些极具个性化特征的音乐应用,如酷我音乐在播放功能上的简单实用、在内容上的极致全设计。

那么,以酷我音乐为例,我们不难解析出这款移动应用的两点优势,而这两点优势成功奠定了其“内容致胜”的行业形象。

优势一:高品质音乐一键获取

用户对音质的选择是极为苛刻的,尤其是一些音乐发烧友,在通过HIFI音响来享受音乐,最像通过高品质的音乐来感受音乐的美感。

酷我音乐在歌曲下载的音质选择上,给用户提供了4种选择,有APE无损音质、MP3超品音质、MP3高品音质和AAC流畅音质。用户在不同的场景可选择不同的音乐品质进行下载,如在户外移动流量不充沛的情况下可选择AAP流畅音质,而在WIFI共享的场景里可选择APE无损音质。

image001

另外,酷我音乐拥有所有音乐平台不具备的最多的高品质音乐,且在数据抓取和内存占用上皆为业界最优。

优势二:极致全内容设计包罗万象

2015年,酷我音乐App在极致全内容的设计层面上可谓是大步跃进,各大专区网状模式全平台铺设,给用户打造最IN最潮最全的聆听体验。就DJ专区而言,酷我音乐在原创DJ音乐人的发掘和扶植方面远远领先其他音乐平台,如酷我深度培养的原创DJ音乐人2.0T,在整个平台上拥有重度聆听用户(听十首以上)占他所有聆听用户中比重近8成。

image003

再如影视专区,它是针对热点影视剧为用户开辟专门的音频通道,将经典的影视音乐、MV等细致地整理分类推送给广大用户,让用户在追剧之后还能在这一专区重温感动。如最近热播的《虎妈猫爸》,在影视专区就有焦点图热门推送,用户在这一影视专题能享受到所有电视剧的插曲、主题曲和MV特辑。除此之外,还开设了留言互动模块,让用户在重温感动时尽情表达,大大加强了用户对这一专区的依赖。

image005 image007

还如5月中旬上线的《儿歌专区》,好评如潮,在音乐圈、育儿圈得到了高度的瞩目。5万首经典儿童音频、最细致的专业分类和最贴心的专题推荐,让准爸准妈、宝爸宝妈等在一款音乐App上享受完美家长的特殊荣耀。

据了解,酷我音乐团队曾为打造DJ专区,试听了超过一千位原创DJ音乐人的作品,最终只挑选了数位DJ音乐人进行扶植培养,通过不断的要求让他们打磨作品才完成最终上线,形成别家音乐平台无法复制的DJ专区。

这样一款对用户极为负责的有个性有态度的移动应用,它拥有最多超高品质的歌曲和极致全的内容布局,能用最口碑的体验情感打动用户,被口耳相传,就是情理之中了。酷我音乐正在用特有的音乐内容打动市场并改变数字音乐的传统格局,最终成为移动应用领域的态度应用创造在全移动平台特有的“鲶鱼效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