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忽视移动威胁将面对大风险

卡巴斯基:忽视移动威胁将面对大风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527/154679.shtml report 2946 卡巴斯基实验室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很多小型企业业主认为BYOD(自带设备办公)对企业不构成威胁,因此不愿在移动设备安全上支付费用。另一方面,企业员工则认为安全是企业的责任。

卡巴斯基实验室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很多小型企业业主认为BYOD(自带设备办公)对企业不构成威胁,因此不愿在移动设备安全上支付费用。另一方面,企业员工则认为安全是企业的责任。

研究显示,三分之二(62%)的企业业主和员工都在使用个人移动设备进行办公。但是,企业在保护移动设备方面尚有许多待改进之处。消费者安全风险调查发现,92%的受调查者会将敏感数据存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并利用这些设备同时进行办公和个人事务。十分之六的用户(60%)担心移动设备被监控和信息被盗,却未主动采取措施保护自己,而是依靠雇主。

约三分之一(32%)的雇主和小型企业业主认为员工使用个人移动设备办公不会给企业带来任何危险。对他们来说,员工的移动设备带来的数据被盗风险并不是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但是,来自大型企业的代表更担心员工会丢失自己的移动设备:58%的受调查代表担心员工的移动设备被盗或丢失可能会对企业造成危害。超过80%的受调查者对于管理移动设备信息安全的内容不感兴趣。

设备持有者及其雇主所持的这种态度,会给企业网络带来极为严重的安全漏洞。这一弱点可能会被网络罪犯或无良的竞争对手所利用。而且,这很有可能会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例如由于丢失客户群)。不仅如此,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数据统计,2014年,平均五分之一的安卓用户遭遇过移动威胁: 53%的攻击均涉及银行木马和短信木马。保护移动环境已经成为安全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1

鉴于这种情况,卡巴斯基实验室专为中小企业打造的卡巴斯基中小企业安全解决方案是一款具备企业级安全保护技术的IT安全解决方案,其包括针对移动设备的安全保护。该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提供强大的以及屡获大奖的反恶意软件保护、在线交易保护、云管理和数据备份以及密码管理功能,让企业专心进行经营,而且非常简单易用,用户不需要掌握专业的IT管理知识仍然可有效保护企业网络。

卡巴斯基实验室端点产品经理Konstantin Voronkov对此表示:“很少有商务人士不使用自己的移动设备进行办公。通过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远程完成很多商业任务。但是,由个人设备造成的重要企业数据丢失也经常发生。忽视移动设备安全将会给企业造成严重的风险。所以,使用可靠的专用解决方案应对所有的当今需求和市场趋势,对企业非常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