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张PPT让你看清95后移动互联网生活

14张PPT让你看清95后移动互联网生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427/153478.shtml report 6142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手机助手——PP助手安卓版发布了《95后:“再不XX就老了”》报告,报告首次对95后这一族群的移动互联网行为进行了洞察和分析,并从购物、美颜、旅行、恋爱和宅腐五个方面详细盘点了95后的全面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生活习惯。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的手机助手——PP助手安卓版发布了《95后:“再不XX就老了”》报告,报告首次对95后这一族群的移动互联网行为进行了洞察和分析,并从购物、美颜、旅行、恋爱和宅腐五个方面详细盘点了95后的全面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生活习惯。

报告显示,95后是特指出生在1995年之后的年轻人这群20岁以下的群种,一直被70、80甚至90后誉为是青菜届的香菜、莲花中的如花、天鹅中的蛤蟆。可是,他们看着85后人老珠黄,90后兴风却作不起浪;奢侈的挥霍着小鲜肉的躯体,却一天到晚的嚷嚷着“再不XX就老了”。此次PP助手安卓版发布的报告分为购物篇、美颜篇、旅行篇、恋爱篇和宅腐篇五大部分,基于95后在PP助手安卓版中下载应用的数据统计和问卷调研,详细分析了95后的移动互联网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

下面我们就看图说话,一起看看95后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

再不购物,就老了!

购物方面,95后对于购物类软件的下载需求是理财类软件的2倍,达到了54.53%,在理财软件中,支付宝是其他的2倍,可见95后对于购物从来不会克制。但与此同时,95后在购物时也会精打细算,PP助手安卓版打通淘宝集分宝体系,签到即可获得集分宝,每天领取集分宝的用户中,95后用户占到了70%,有着绝对的数量优势。

1
2

再不美颜,就老了!

95后是美颜类App的忠实拥护者,但千万不要以为使用美颜类App的全是女性哦。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95后颜值“男表”就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广东、江苏95后男性下载美图类App分别占全国的15.02%和11.59%,成为了两大颜值“男表”的聚居地。而美颜就少不了PO图渠道,据调研显示,约90%的95后在QQ、微信中PO过自拍照。同时,32.6%的PP助手安卓版用户会下载壁纸、QQ图像和微信表情,这其中95后占了60%,可见95后对于美颜和爱炫的热爱。

3
4

再不旅行,就老了!

对于95后来说,现在谁要敢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无疑是“装X”走四方。据调研,超过45%的95后会在旅行途中下载酒店类App。同时58.3%的95后会安装2款以上的匿名社交类软件,其中47%的人毫无避讳的表示安装匿名软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95后的小鲜肉们非常注意隐私,超过6成的95后会使用PP助手安卓版的“私密文件夹”功能,同时锁屏类软件的下载需求中,95后占25.7%。

5
6

再不恋爱,就老了!

95后,正是对于爱情极度渴望的年龄。在平常日子里,95后的情侣党们都在秀恩爱死得快的状态中不能自拔。据PP助手安卓版调查显示,美图秀秀、美柚是他们喜欢使用的App,而单身狗们畅游在无秘、百思不得姐等App里YY妹子的状态中也不错。而到了节假日前后,情侣党们就“倍思亲”,下载酒店类App的数量是单身狗的3倍。不过在考试期间,单身狗们和情侣党们的下载行为却极其和谐,接近7成人表示,在考试前学习类App就是她/他们的男/女朋友,也由此可见考试是95后们需要共同面对的“最大BOSS”,秀恩爱也得为考试让道。

7
8

再不宅腐,就老了!

相对于其他年龄段,95后们对于宅有种天生的热爱,大部分95后都表示周末最喜欢的就是宅在家里打游戏。在PP助手安卓版中,游戏类App的下载量会在周末呈现峰值,超过30%的95后会在周末玩游戏超过2个小时。同时95后能在任何能想到的地方玩游戏,30.7%的95后会在上厕所时玩游戏。而在游戏类型选择中,角色扮演类游戏成为了95后男生的新宠,可见他们骨子里的那颗不安的心。

9
10

PP助手安卓版是阿里巴巴旗下的Android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全面支持Android设备软件、游戏、壁纸、铃声资源的下载安装和管理。随着95后的成长,他们已经成为了移动互联网中最重要的用户群体之一,PP助手安卓版将持续关注95后的移动互联网行为,对其对于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影响进行不断的观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