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扁平化与拟物化 OPPO R7演绎经典

再谈扁平化与拟物化 OPPO R7演绎经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2/155378.shtml report 9421

 

手机的UI界面其实从2010年就被提了出来,当2010年时,Windows Phone开始扁平化的时候,换来的是世人的嘲笑。2011,当Android 4.0开始扁平化的时候,人们把这当作安卓是为了和苹果抵抗,模仿,2013,ios 7开始扁平化,这股设计风格成为设计潮流。

DSC_9438

小米的成功归功于MIUI,而在MIUI 6时也把所有图标拍扁,让扁平风格之风刮的更猛。而此时,拟物Vs扁平的争论也在激烈的展开。

何为扁平?何为拟物?

先来看一组图片,你能分辨出哪一副图中的应用采用了拟物化设计么?

5125ce4dbcd91

如果你一口咬定右图是采用了拟物化设计的应用的话,那么很遗憾,你答错了。想要正确的区分它们的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事实上,这两款应用都用了拟物化设计。

拟物化风格

从字面的意思很容易理解,模拟物体的风格,拟物设计就是追求模拟现实物品的造型和质感,通过叠加高光、纹理、材质、阴影等各种效果对实物进行再现。在手机UI中以OPPO的Color OS为代表。

扁平化风格

扁平化设计是一种实打实的设计风格,不要花招,不要粉饰。从整体的角度来讲,扁平化设计是一种极简主义美学,附以明亮柔和的色彩,最后配上粗重醒目,而风格又复古的字体。扁平化设计简化了诸如按钮、图标一类的界面元素。二扁平化风格为代表的明显是iPhone的iOS 7,微软是不是很冤……明明自己提出的更早。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