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联手inWatch布局国内智能手表市场

腾讯联手inWatch布局国内智能手表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16/155547.shtml report 3218 6月16日消息,近日TencentOS联合映趣科技(inWatch)推出全新智能手表产品,这预示着腾讯“TOS+”智能硬件开放平台战略已正式落地。

6月16日消息,今天TencentOS联合映趣科技(inWatch)推出全新智能手表产品inWatch T,这预示着腾讯“TOS+”智能硬件开放平台战略已正式落地。

inWatch T与传统手表外观相似,表盘为1.4英寸全圆形屏幕,分辨率为400*400像素,屏幕精细度287PPI,屏幕还使用了大猩猩+蓝宝石镀膜的技术。性能方面,inWatch T搭载1.2GHz双核处理器,300m MIPS低功耗架构主处理器,蓝牙 2.1/4.1双模式蓝牙,1GB RAM+8GB ROM内存,支持存储和播放歌曲。

腾讯TencentOS负责人文博在发布会上透露,除了智能手表,TencentOS年内在其他智能硬件领域也会有新产品面世,据悉华为、中兴、联想、高通、滴滴打车等厂商都是“TOS+”平台的首批合作伙伴。映趣科技CEO王小彬则表示,映趣科技十分欢迎TencentOS的出现,并看好它的发展。

Apple Watch的问世点燃了智能手表市场的火焰,但这个处于井喷边缘的新市场却面临诸多瓶颈,产品续航时间过短、应用程序不够丰富、使用场景受限等问题仍阻碍着用户拥抱智能手表,市场期待软硬件完美结合的智能手表。

TencentOS秉承腾讯开放合作的原则,通过与行业内第三方主流应用合作来应对上述问题。目前已经有滴滴打车、腾米跑跑、豆瓣FM,丁香医生等12个主流应用支持TencentOS系统。未来搭载TencentOS的智能手表,还将支持智能家居、移动支付、身份认证等深层次服务,配合QQ和微信带来的庞大用户量,将会有更多商业模式落地。

据悉,映趣科技是与苹果、谷歌、三星、小米、摩托罗拉/联想、Jawbone、LG、Garmin、Fitbit并列的全球十大智能手表生产商之一,排名第8。而据腾讯2014年可穿戴设备市场调研报告,去年三星Wear手表占到全球智能手表市场份额的50.7%,inWatch市占率为12.1%,是国产厂商中出货量最高的手表品牌。

映趣科技CEO王小彬表示,inWatch(映趣科技)作为产品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我们可以与腾讯就操作系统展开合作,我们来做产品,使用他们的系统,同时我们自己的软件服务又可以是他们OS中的一个开发合作商。

腾讯方面也对TencentOS寄予厚望,文博透露,后续将继续通过整合腾讯内部资源,与外部主流应用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增加适合在智能手表平台使用的内容和服务。此外,“TOS+”平台将展开更多形式的活动和合作,欢迎更多硬件厂商和应用开发者加入,不断为用户推出更好的产品和使用体验。

据悉,TencentOS年内还将与华为、联想、中兴、高通等国内外知名硬件、芯片和软件厂商在更多智能硬件领域实现落地,带来更多样的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