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在即:国美众筹上线 叫板京东阿里

大战在即:国美众筹上线 叫板京东阿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3/155760.shtml report 2658 近日,国美在线宣布正式上线众筹平台,在京东,阿里纷纷开放众筹平台后,国美也进入了众筹领域,并推出了智能硬件、奢侈品、文化娱乐三大领域新奇项目,从家电产品到众筹平台,各大电商的竞争领域不断增加,新一轮的大战一触即发。

 

近日,国美在线宣布正式上线众筹平台,在京东,阿里纷纷开放众筹平台后,国美也进入了众筹领域,并推出了智能硬件、奢侈品、文化娱乐三大领域新奇项目,从家电产品到众筹平台,各大电商的竞争领域不断增加,新一轮的大战一触即发。

据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介绍,国美在线首期上线的众筹产品涵盖智能硬件、奢侈品等网络热捧产品,目标瞄准热衷3C数码、奢侈产品的潮流消费群体,所有产品仅需最低1元即可参与。

黄向平表示,相对于其他众筹平台,国美在线众筹对项目的成熟度相对要求较高,不会因为项目失败而受损,投资风险更低,回报更有保障。同时,借助国美在线及国美集团的资源优势,智能家居、智能硬件、奢侈品、文化艺术将是优势项目,认筹者只需看好产品前景,即便不是产品需求者,也能获得市场回报。

“国美在线众筹平台不仅仅是一个筹资平台,更重要的是一个孵化平台。” 黄向平表示,国美在线在家电、数码上下游之间有着独特的优势。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领域,国美在线可以整合生产制造商、渠道商、内容服务商及其他创业、设计社区等,搭建国美在线的智能硬件、智能家居开放生态圈。而众筹相当于C2B反向定制模式,是个性化的,通过用户的投票可以提前检验一个项目,募集效果越好证明该项目越有市场前景。黄向平表示,国美在线在众筹业务上具有独特的渠道和资源价值。

自2012年专业的众筹平台众筹网上线以来,电商巨头们也纷纷涉足众筹领域。继淘宝、京东等电商上线众筹平台后,国美在线是又一家大举进军众筹业务的电商巨头。目前市场上无论是京东还是淘宝,或者众筹网、点名时间等专业的众筹平台都主攻智能硬件和文化娱乐等领域,筹资目标为1万至3万元间,而国美在线作为首家开启奢侈品项目众筹的电商,也进一步拉升了众筹产品的目标金额。

分析人士表示,国美在线依赖其背后国美集团强大的资源、供应链优势,除钻石外,黄金、文化艺术都将会成为极具市场前景的奢侈品众筹项目,国美在线的入局将掀起新一轮电商众筹大战,电商巨头“众筹争夺战”将更加激烈。黄向平表示,站在电商众筹的风口之上,国美在线将进一步加大众筹规模、渠道布局,打造更为开放的电商融资模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