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黄光裕:饮水思源做慈善!!

国美电器黄光裕:饮水思源做慈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623/155762.shtml report 1358 企业家、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这也许是大家听到黄光裕三个字的第一印象,人们很少会把黄光裕和慈善家联系到一起。可是据记者了解黄光裕作为一个汕头人一直默默的支持者家乡的建设。

企业家、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这也许是大家听到黄光裕三个字的第一印象,人们很少会把黄光裕和慈善家联系到一起。可是据记者了解黄光裕作为一个汕头人一直默默的支持者家乡的建设。

据了解,黄光裕及其家族有据可查的善举有这样几宗:从2005年1月13日开始,国美电器出资一千万,启动援建海啸受灾国孤儿院的计划,其中黄光裕家族捐赠七百万元;而据《汕头都市报》报道,2004年黄光裕家族捐赠四百万元在家乡修建了一条“国美大道”;兄弟两人先后捐资254万多元,建设铜盂镇凤壶村敬老院、幼稚园等;捐资13多万元支持凤壶村曾厝的水改工程,圆了该村几辈人的自来水梦;2002年初,在原潮阳市举办的“情系民心”水改义捐活动中,他们还现场捐资100万元支持水改建设;与此同时,他们还先后捐资五百多万元支持汕头市各县区的社会福利事业。

黄光裕表示,作为一个企业家,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社会责任,也不要回避社会责任;到一定程度企业做大了,你就自然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像我们企业家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把自己的无形资产和有形资产投入到社会上去积极运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