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译省电模式:省电并非只靠性能妥协

破译省电模式:省电并非只靠性能妥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1/156090.shtml report 9531 轻薄为美的潮流中,电池就是站在美观对面的最大对手。它让智能手机的美观与实用无缘,还要强迫它回答一个“选它还是选我”的尴尬问题。于是乎人们想到了一个退而求其次的解决办法——省电模式。而我们今天就要破译这一看似违背常理的手机功能。

tpi

 

在以轻薄为美的潮流中,电池就是站在美观对面的最大对手,至少现在是这样。它让智能手机的美观与实用无缘,还要强迫它回答一个“选它还是选我”的尴尬问题。而在电池技术迟迟不能得到突破的现况下,我们不得不继续与此问题纠缠、妥协,于是乎人们想到了一个退而求其次的解决办法——省电模式。而我们今天就要破译这一看似违背常理的手机功能。

怎么破译?首先我们要去解释省电模式是否能在电池容量不变且不抛弃功能性的情况下延长续航,接着则是尝试探寻省电模式如何尝试延长续航。为此,小编挑选了三部来自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具有代表性的机型,分别为LG G4、小米Note以及魅蓝MX4 Pro,并通过六道题在两种模式下的测试来解决上述问题。

QQ截图20150630205955

本次选用的三款机型均是使用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统UI,而不同的定制则让它们拥有一项到多项的省电模式选项,为贴近并考虑真实使用体验,特此注明:

拥有均衡模式+高性能模式或节能模式+均衡模式+高性能模式的智能手机,人们日常所使用的均衡模式被认定为这部产品的正常运行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再开启“省电模式”。

而对于省电模式拥有更多自定义选项的产品,不能保证常规系统界面的使用,不能保持通话、短信、上网等日常使用功能的极端的省电模式将不考虑在本次评测当中。

也就是说,我们即将开始的省电模式评测,无论是正常运行还是省电运行都是在保证日常基本使用、娱乐的情况下进行。闲话少叙,就此开始。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