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手机扩张之路凸现品牌情怀!!

荣耀手机扩张之路凸现品牌情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09/156461.shtml report 10889 一件蓝色的honor T恤,一条牛仔裤,连身后屏幕显示的荣耀手机的设计都去掉了华为的LGOGO,看似更简洁了,荣耀总裁赵明就这样上场了。他一会笑谈荣耀夺得618大促期间京东手机品类双料冠军和天猫全品类销量冠军

一件蓝色的honor T恤,一条牛仔裤,连身后屏幕显示的荣耀手机的设计都去掉了华为的LGOGO,看似更简洁了,荣耀总裁赵明就这样上场了。他一会笑谈荣耀夺得618大促期间京东手机品类双料冠军和天猫全品类销量冠军,暗指小米切勿再称自己第一;一会又批消费者对价格战已经审美疲劳了,而相形之下,荣耀却既可以做到半年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单价却同比上升。这些生动的数据和比喻在谈笑中给人深刻印象,而印托出一个勇于面对挑战的年轻品牌,一个敢于追求自己梦想的荣耀手机。

1

荣耀总裁赵明

2

华为终端CMO张晓云

像雾像风又像云

选择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荣耀7的发布会,荣耀手机显然有其考虑,最起码这座京城知名的工业大学像是一个敢于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与荣耀的追求相匹配。

与荣耀总裁赵明类似,荣耀CMO张晓云也非常吻合这个高校的风格。赵明看起来像教授中的学生,张晓云似乎教师味更浓,更像学生中的教师。因此,当发布会正式开始时,人们已经难以分清张晓云是荣耀从北京工业大学聘来助威的女老师,还是荣耀的女高管。

两个“金童玉女”气质的高管将荣耀的颜值一路升华。一出场时,张晓云说荣耀是一个年轻的手机品牌,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几个人物的故事。接下来张晓云分享自己参与到荣耀基金的故事。接下来,张晓云介绍上海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张俊智的故事,集合了爱心款70万,图书4万册,并资助了80多位贫困学生。

她还介绍了陈坤,这个明星发起了行走在路上的活动。这一切使得荣耀手机已经早已超脱一个手机品牌的含义,而是一种飘逸、高尚的感觉。

最后,张晓云在一片学生的狂呼和掌声中退场,将话筒交给女主持人竹幼,干脆利落而又留有一种意境和味道,犹如其名字,像雾像风又像云。

为何有点不同

事实上,荣耀手机正是这种品牌情怀与完美硬件的结合。作为荣耀最新打造的年度旗舰机型,荣耀7在硬件上实现了旗舰机配置上的全面超越,其独创的"智灵"系统以及由此所带来的对移动互联网应用体验的全新颠覆更是令人瞩目,可以说是旗舰手机中的超级旗舰。从价格上来看,荣耀7显然也超出以往价格,最低售价仅1999元。

据了解,荣耀7融合了华为及荣耀目前最前沿的技术创新成果。该机创造性地在手机左侧设计了"智灵"按键,深度整合了互联网资源与服务,首次实现了消费者在移动互联生活上的突破性体验。不仅如此,荣耀7还具有指关节截屏,带有柔光灯的800万像素前置相机;而指纹识别2.0则为业界首款无金属环按压式指纹识别方案,具有全球最快0.5秒解锁、一指支付、多手势随心触控等丰富功能。

对此,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荣耀7是一款"有点不同"的智能手机,它是迄今智能手机中最深度融入到互联网世界的革命性产品,也是继荣耀6、荣耀6PLus之后,荣耀打造的又一款里程碑式旗舰手机。

赵明在专访中指出,荣耀7的全网通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他称,现在的全网通各个厂家都有一些限制,比如卡插在什么地方,卡槽硬件的限制,还有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两个卡不能同时支持数据业务,一个主卡是数据,一个卡是云,相当于主卡和副卡的问题,荣耀7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首先它可以自动识别SIM卡。第二,它可以自动识别两张4G卡的时候,哪个网络最好,自动选择网络。第三,两张卡的时候,两张卡同时下载数据业务,双通道数据下载,这是真正的业界第一款重新定义全网通的产品。

今年半年销量超过2014全年

根据荣耀公开的数字显示,荣耀2015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近2000万台,达到去年全年水平;上半年荣耀品牌在74个全球市场累计实现了26亿美金的销售额,这也意味着,荣耀2015年的半年时间就超过了其2014年全年销售额。此外,荣耀品牌在互联网业务中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今年5月,华为应用市场累计下载已超过100亿次,游戏中心月流水1.5亿元,去年12月刚推出的荣耀钱包月流水则已突破1.2亿元。

赵明称,比较一下我们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和2014年全年的业绩,同样都是将近2000万台,2014年我们的销售收入24亿美金。今年上半年我们销售收入26亿美金,所以从销售的单价我们是持续提升的。即便如此,赵明还是表示,今年的任务只是完成了一半,我们比较有信心在整个2015年能够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据赵明透露,荣耀今年海外的目标是销售600万台智能手机,全球计划4000万台,海外占比15%左右,目前荣耀已进入了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赵明指出,最近我们也在审视我们海外的进程,我认为在加速海外化的进程中更重要的是深化,因为扩大范围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耕耘一些根据地,我们以后会重点发展一些国家和地区,这里面涵盖了印度、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和欧洲的几大国,日本等一些国家。

为什么看重印度?赵明解释称,印度和中国相似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它的智能手机用户每年都有15-20%的增长,它还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人口基数更大,10亿多人口,手机需要一个海量的市场。另外,印度离我们比较近,地理上也是一个优势。这几个原因是中国到海外去印度比较多的原因,像这些巨大的市场,不仅是中国厂商,全球的手机制造商都不会放弃或者忘掉印度市场。赵明表示,第一,我们会关注在互联网商务比较发达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第二是人口比较多,智能手机发展比较快的一些区域。

赵明透露,荣耀目前已经有一个完整的海外上市的计划,我们一直准备着进入美国市场,这次荣耀7是否会进入,目前来讲还在进行沟通,但是进入美国是荣耀一直准备的。但赵明同时指出,对荣耀而言,目前我们还是成长速度太快了,成立的时间太短,发展速度太快,所以对我们而言,海外的探索之路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这也是我们一下子虽然步子迈得比较大,走了74个国家,下一步要夯实一些,如果我只是在乎今天的销量,对我来说今天可以冲得更高,但如果要走得长远的话,今天就要抑制住这种快速扩张和快速冲销量的冲动。

要做中文手机页面体验最好的手机

荣耀不会秀机,我们一直坚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用户体验来设计产品,合适最好。在关于产品的用户体验上,赵明指出,我本人是金庸武侠小说迷,我本人一直倡导,能够把合适器件组装在一起提供最好的性能体验,最佳的2K屏,把一堆顶级器件搭配在一起,最后手机用起来体验特别差,这是荣耀在未来的产品设计中不会做的。比如现在2K屏,视网膜的技术都分辨不出来,体验很差,待机时间和耗电都是瓶颈,客户并没有获得很好的体验,这种情况下,其实上市的几款产品大家都能够看到,这方面用户最终并不买账。

赵明表示,首先,我们第一步的软体验上,目标是要成为中国中文的手机页面体验最好的手机,首先我们中文手机体验最好的,这是我们的目标。第二,我们要把这样的体验让外国人使用荣耀和华为手机的时候,也要有相关的非常良好的体验。他说,我们还希望通过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大家在网上有很多选择的困难,比如我出行很多的APP都可以支持,我到底用哪个?我们希望通过智灵键一键直达的方式,能够帮助用户找到最合适的出行计划,打车的服务,你的产品的选择等等,让你的互联网生活变得更容易,这是我们构建生态的一个方向,或者是我们未来整个行业发展合作的方向。

在如何看待竞品的问题上,赵明认为行业应该良性竞争,而不宜打价格战。他称,华为公司一直在竞争中成长起来的,我们一直对良性的竞争很欢迎和鼓励,只有竞争才能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所以今天我们发布荣耀7的时候,我们通过很多独创的,比如独创智慧全网通,对于指纹识别键特殊的定义等等特殊的一系列的功能和技术来引导行业的发展,所以,任何能够促进行业发展事情我们都是欢迎的。

赵明说,我在6.18有一篇文章是《致消费者的一封信》,希望荣耀能够给手机行业加一份荣耀,希望就是希望未来能够避免价格战,这实际上最终损害的是对产品的投入。他称,我希望整个手机行业能够促进良性竞争,所谓的良性竞争就是产品的质量和产品的服务,能够给客户带来一些非常好的体验。我们最终通过加一元钱,来宣誓我们对于服务和品质关注的时候,6.18的结果已经说明了问题。6.18我们在两个平台上都是销售第一,消费者对这种价格战已经审美疲劳了,我们应该回归到产品本质的东西。

在销售渠道上,赵明强调,荣耀一直坚持线上运作,我们一般情况,70%以上会通过线上销售,荣耀会一直坚持这一互联网基因。他表示,未来的发展不好做评测,但荣耀内部来讲一直有这样一个策略和战略上来讲,坚持线上为主的原则。体验的问题,目前互联网的信息还是比较透明的,整个的产品出来之后就会有很多评测,会有很多用户的晒自己使用的结果,我们的帖子非常多,所以这方面我不是特别的担心。赵明最后表示,坦率讲,一件事情做好很不容易,同时搞线上线下,荣耀本身来讲我们现在还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我们还是专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专注先把线上做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