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手机市场剧变 魅族大神乘势崛起

千元手机市场剧变 魅族大神乘势崛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6/156740.shtml report 3700

时间进入到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们迎来了第一次寒冬,在经历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后,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速度正在放缓。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5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今年6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77.3万部,同比下降8.7%。

与智能手机整体销量下降相呼应,曾经以高速增长著称的小米如今也风光不再,环比销量首度出现下滑。据小米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1至6月的小米手机销量为3470万部,低于去年下半年的3500万部。

在手机市场整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为寻求增长,越来越多的国内手机厂商将目光集中到了高端手机和千元级入门手机这两个细分市场,而其中千元机又是最大的一块市场,自然受到了国内手机厂商异乎寻常的关注。

目前千元机市场中的主要玩家有红米、魅族魅蓝、大神、华为荣耀等互联网品牌。红米进入得最早,在2013年7月就推出了第一代红米手机,成为现阶段千元机市场的销量冠军,也撑起了小米总出货量的半边天,然而由于设计、做工和配置方面都存在很多问题,一度被吐槽为“卡慢丑小糙”的代表作,且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如今红米系列在竞争中已经显现出明显的颓势,其千元机霸主地位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动摇。

与此同时,魅蓝、大神、荣耀等品牌却凭借着各自的优势趁势崛起,并分食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华为荣耀的千元机在各方面表现得都比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不足,也没有突出的亮点,仅凭借着华为和荣耀的品牌影响,今年上半年荣耀手机总出货量达2000万部,与去年全年持平。

最值得一提的是魅蓝手机,为千元产品和市场带来了更多有益的改变。不同于以往的千元机,魅蓝系列不仅拥有不错的配置,在工艺和系统流畅度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例如,首款魅蓝手机就采用了和iPhone 5C相同的聚碳酸酯材质一体化成型工艺,随后在前段时间发布的魅蓝note 2也首次加入了mback按键,优化Android底层交互体验,因此深受消费者好评。最终帮助魅族的整体销量实现数倍增长。

另外,网传即将于7月20日发布的大神Note3手机,还将加入2000元级产品才会采用的指纹识别功能,并且售价依然在千元左右。之后的发布会邀请函也证实了这一消息,随邀请函附赠的有荣耀、华为Mate7、iPhone Plus等手机的特制后壳,这些后壳上都被印上了指纹图案。或许大神意在表明,其新品手机和Mate7、iPhone Plus一样搭载了指纹识别芯片,甚至技术上要更为先进也说不定。

魅蓝手机的出现表现引起了国内各大手机厂商的关注,在它的启发下,配置已经不是国内千元手机的唯一卖点,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追求为千元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在诸多因素作用下,千元机市场注定会在今年下半年成为中国手机厂商的主战场之一。而过去那种只讲配置,不论做工、体验的模式也将一去不复返。预计各种类似于大神Note 3、魅蓝手机那样具有高性价比,又有不错体验的手机会成为下半年千元机市场的主旋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