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Note3死磕指纹识别千元机上演对决

大神Note3死磕指纹识别千元机上演对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717/156761.shtml report 3098

距首个配备指纹识别传感器的手机iPhone 5S正式发布已有两年时间了,但令人意外的是,至今市面上具备该功能的手机并不多见。它仍只是一些旗舰手机的标配,比如iPhone 6、三星S6、Mate 7等,并没有迅速飞入到寻常百姓家。不过这一情况很快就要被打破了,据悉大神将在本月20日发布一款具备指纹识别功能的千元机——大神Note 3。

随着大神Note 3发布会的日渐临近,各大媒体也受到了来自大神的邀请函,邀请函显示大神Note 3确实配备了指纹识别芯片。在邀请函内,大神会随机附赠一张其他品牌的手机壳,手机壳外套上印有指纹图案,手机壳上则是大神对各大手机品牌的调侃。比如iPhone 6和Mate 7手机壳上写的就是”差一点大家就用上了指纹识别这么伟大的技术”。

作为全球和我国范围内最先使用指纹识别技术的厂商,苹果、华为的技术底蕴自是毋庸置疑。但是大神却在邀请函内提及了苹果的iPhone 6和华为Mate 7,这表明大神有意在指纹解锁上挑战苹果和华为,那么大神的底气究竟来自于哪里?

据靠近大神手机内部的人士透露,大神Note 3和华为Mate 7使用的指纹识别传感器都是由同一家厂商生产,但大神使用的指纹识别模组在技术上要更为先进。据悉大神Note指纹解锁仅需0.5S,比Mate 7快一倍左右。

该人士还表示,大神Note 3的定价只有1099元,原因是大神想要普及指纹识别技术,而不仅仅是赚取利润。目前市场上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的售价普遍过高,比如iPhone 6和三星S6。但随着大神Note 3的出现,这一情况可能要被打破了,今年下半年应该会有很多厂商跟风Note 3,推出搭载指纹识别传感器的千元机。

对于Note 3的具体配置,大神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政策。不过最近工信部网站上却出现了一部大神新机,图片显示该机不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配置上也不低。搭载了MT6753八核处理器,5.5英寸720P屏幕,内置2GB运存+16GB机身内储,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镜头组合,而且还是全网通。

当然我们并不能100%确认工信部网站上的手机就是大神Note 3,但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大神Note 3的具体配置应该与这部手机差别不大。

作为我国互联网手机领域的后起之秀,大神可谓是诚意满满,Note 3第一次将指纹识别功能带入了千元机领域。我们也希望大神再接再厉,在保证质量和价格的同时,将更多类似于指纹识别这样的实用性功能引入到入门级手机中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