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官方回应动态调价 将全国上线

滴滴快的官方回应动态调价 将全国上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1/157734.shtml report 2056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11日消息:几日前,北京突降暴雨,当晚不少使用嘀嘀打车的用户都发现了订单价格提高的情况,并引来不少抱怨,就此问题今天滴滴快的方面给出了官方回应。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11日消息:几日前,北京突降暴雨,当晚不少使用嘀嘀打车的用户都发现了订单价格提高的情况,并引来不少抱怨,就此问题今天滴滴快的方面给出了官方回应。

s_5ff5bda5e6d745caa698501619137121

滴滴快的在回应此事时表示,由于暴雨和积水很多车辆不愿出车,为提高订单成交率他们紧急上线了还处于测试阶段的“动态调价”调度系统。根据滴滴快的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监控显示,7日19时至20时,这一小时内的用车呼叫量较前一日同比增加56.18%,但北京市的出租车上线率比平时减少了30%。

滴滴快的方面还表示,目前“动态调价”系统仍在测试和优化当中,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上线该调度系统以应对更多诸如恶劣天气等紧急情况。

调价具体依据:

1、 供需关系。 一定区域范围内,如果成交率过低,说明需求大于供给,当成交率低于一个限值,就会自动启动动态调价系统,来提高订单交易率。

2、 订单价值。  订单价值衡量会结合出发点和终点,如果在三里屯去机场和三里屯去工体,会有不同的加价,而非给一个固定的倍数。

3、机器算法。动态加价目前还在调整测试阶段,之后会继续调整算法,最终实现对司机和乘客的双重公平。

4、拼车合乘,组合出行。除了调价之外,滴滴会上线拼车合乘系统,使得在运能紧张的时间段,让同一辆车可以接送更多的乘客,使更多愿意分享座位的司机找到需要帮助的乘客,进而提高成交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