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结构重组 变成Alphabet子公司

Google结构重组 变成Alphabet子公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2/157763.shtml report 1630 Google虽然说本质上是一间网路公司,但随着近年来Larry Page和 Sergey Brin愈玩愈开心,Google 的触角也跟着开始愈伸愈广,反而有点失焦了的感觉。
  手机之家新闻中心8月12日消息——Google虽然说本质上是一间网路公司,但随着近年来Larry Page和 Sergey Brin愈玩愈开心,Google 的触角也跟着开始愈伸愈广,反而有点失焦了的感觉。为了明确 Google 的方向,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又在其上设立了一间新公司Alphabet,并将与 Google 本业无关的事业分拆出来。被分出的公司有像是 X-lab(正在研究无人机)、负责创投的 Ventures 和 Capital、和以健康为主轴的 Calico 和 Life Sciences 等。从新公司的名字可以看出,Alphabet 以后旗下的公司应该首字的字母不会重复,也算是两人玩心的一种体现。

Screen+Shot+2015-08-10+at+1

在新公司里,Page 是 CEO、Brin 则当总裁,他们两个人会以更高层的宏观角度,分配旗下公司的资源,但各别公司的运营则会放手给强势的CEO 自行处理。就暂时来说到 Q4 为止 Google 都还是会有独立的财务报表,但就实际上来说,它已成为了 Alphabet 的子公司,并由 Sundar Pichai 担任 CEO。目前市面上所有的 Google 股份会全部转变为 Alphabet 的股份,但有趣的是,Youtube 并没有被独立出来,而是依然划归在 Google 之下,由 Suson Wojcicki 担任 CEO。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