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移动音乐市场骤变 酷我音乐仍领先

Q2移动音乐市场骤变 酷我音乐仍领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12/157778.shtml report 3412 速途研究院8月6日发布一份关于Q2移动音乐市场的权威报告,指出:近期,国家版权局下达通知,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必须遵从将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全部下架。

速途研究院8月6日发布一份关于Q2移动音乐市场的权威报告,指出:近期,国家版权局下达通知,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必须遵从将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全部下架。此规定一出台,在网络音乐市场势必会掀起轰然大浪。根据调查发现,现阶段国内唱片业的收入中有71%的部分来自于数字音乐市场,所以相关移动音乐平台面临严峻考验。

酷我音乐市场地位坚若磐石

速途报告显示:2015年Q2季度移动音乐市场格局显示较为稳定,前三甲仍然是被酷狗、QQ音乐、酷我音乐所瓜分。

image001

(速途研究院制图)

前有老牌强势平台酷狗音乐和独揽《中国好声音》第四季独家版权的QQ音乐的迅猛发展,后有阿里系音乐在寻光计划、网易云音乐“音乐大战”的追击,酷我音乐依然能与酷狗、qq保持相近的距离且拉大与阿里系和网易云音乐的差距,可见,酷我音乐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已然坚若磐石。

据了解,除了用户的持续信任以外,酷我在Q2的两大亮点也使得本身产品具备了更强的市场粘度。一是全面加深酷我原创调频的品牌深度,通过《酷我音乐调频》、《莫萱日记》、《吐小曹扒新闻》等创造热点共鸣话题来渗透到年轻用户群体;二是成为今夏最火爆的音乐综艺节目《蒙面歌王》的独家音频合作伙伴,让用户感受到了最新鲜最神秘的音乐刺激。

好评度爆表,酷我因细节和真诚赢得用户

速途指出:2015年第二季度十大移动音乐好评榜单中酷我音乐以9.2分的成绩登入王座;酷狗以9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多米音乐以8.7分排在第三位……

image002

(速途研究院制图)

音乐流媒体领域的极致发展,让用户在选择上面有着极为苛刻的条件,而大部分用户都多数只会去听那些自己喜欢并且熟悉的经典歌曲,对于这些歌曲他们对无损有着不饱和的需求。对比几家音乐平台不难发现,酷我音乐拥有最多的正版无损音频,且具备一个特有优势:通过酷我音乐APP可以每天无限制免费下载无损音频。

另外,酷我音乐在封面图上的坚持是最真诚的,每天用户都能从一张图上感受到音乐的魔力,也能体会到酷我的真诚与细致。

image003

速途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认为,2015年移动音乐市场将会风云骤变,版权之战、内容之战通通都会打响,也将掀起众多音乐应用改版热潮,最终都会向UGC模式转移,扩充音乐资源。但酷我音乐绝对会成为在运营、版权、渠道更有实力更规范的音乐平台,将来在数字音乐市场上仍旧会遥遥领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