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进军印度手机市场 是否自取灭亡

魅族进军印度手机市场 是否自取灭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827/158405.shtml report 3079 就在老罗抱着他的坚果手机开了一场世界上最伤心的发布会以后,老罗就成为了最悲伤的霸道总裁,因为他用低价击碎了自己曾经的搭建的情怀梦。似乎为了打击老罗,第二天魅族就在印度开了一场发布会,是把魅族MX5这款已经亮相过的产品拿到印度上市。

就在老罗抱着他的坚果手机兴师动众的走向上海梅德赛斯奔驰中心带着现场的8000多人悲伤的开了一场发布会以后,老罗就成为了最悲伤的霸道总裁,因为他用低价击碎了自己曾经的搭建的情怀梦。 而就在第二天,魅族就在印度开了一场发布会,李楠并没有让开发新品去印度占据江山,而是把魅族MX5这款已经在2个月前在北京发布会亮相过的产品拿到印度上市。

纵观现在的中国手机市场,大量的国产品牌进军印度,小米、华为、联想和金立4个品牌凭借大量的投入,占到了印度12%的市场份额。而魅族在这个节点选择进入印度市场,真的能取得很好的市场占有率获得更大的品牌使用率吗?

其实印度手机市场不乏失败者,比如华为和OPPO。他们的在印度制定的策略是希望用大量的线下渠道去推广品牌,但你有所不知,在印度这样一个类似联邦制的国家,没有一层一层的打点当地阿三,印度的所谓名族保护主义就不会让国外品牌在印度有翻身之地。华为就曾经对外表示,今年将在印度16个大城市中加强线下销售,然而只是加强线下销售,并没有任何卵用,阿三是不会轻易让国外势力大范围侵蚀本土产品的。vivo在2014年底进入印度市场后,为了进驻33个邦,200余城市,表示要建立一个非常庞大的销售体系:包括了7000员工和10000家左右的零售商。光看这一点,你就知道印度的线下渠道以及布局难度丝毫不亚于中国市场。

魅族这次在进军印度时是与本土电商Snapdeal合作,后者已经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被以阿里巴巴、富士康和软银为首的投资者入股5亿美元,所以你就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的黄章不惜降低自己的颜值和马云合影了吧?马云是魅族进军印度市场背后的金主。据悉,魅族在印度只设立了一个15人的小团队,主要负责线上渠道的搭建,而魅族将会在印度市场销售预计约1万卢比(约合969元人民币)的魅蓝品牌。并通过本土电商Snapdea的销售渠道合作,最终形成一个真正印度本土化的魅族。

怎样才能走入印度市场?其实华为、小米、vivo等都给魅族上了一课,国产互联网大咖小米在挺进印度后就遭遇了滑铁卢,因为印度并没有接受小米在印度市场的各种联姻噱头和营销手段,所以导致雷军在印度市场接受的打脸事件现在还在发烫。由此可以看出,如果魅族只靠背后金主马云联合本土电商就想在品牌自我保护意识超强的印度分到一杯羹,那所要付出的财力物力人力可没有想象的简单,故我们对魅族此次的进攻前景并不看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