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8:从手机登场回顾金融操盘史

华为P8:从手机登场回顾金融操盘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1/158542.shtml report 3924 90年代一部讲述香港股票市场的电视剧《大时代》成为当时金融操盘的缩影,交易大厅滚动的大屏幕,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忙得上蹿下跳的“红马甲”,早已随着当年的“大时代”成为珍藏。

90年代一部讲述香港股票市场的电视剧《大时代》成为当时金融操盘的缩影,交易大厅滚动的大屏幕,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忙得上蹿下跳的“红马甲”,早已随着当年的“大时代”成为珍藏。20多年过去,国内的金融操盘也早已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炒股等金融操作不再是少数人的专利,今天我们以炒股为例,回顾一下那些年的金融操盘史。

1

低效粗糙的手工“纸板”年代

早期的交易市场中的交易行为,是所谓的“场内报盘”,也就是股民填写一张“证券委托单”的小纸片,再把委托单交到当地证券营业部委托买卖股票,营业部通过长途电话,通知其在上海、深圳交易所内穿红马夹的场内交易员,由这些交易员输入交易所的电脑终端,根据成交结果,再长途电话通知各自营业部柜台,最后再通知股民。显然,这种纯手工的处理方式十分粗糙和低效。

频频占线的“电话”委托交易

后来,出现了电话委托交易。传统的电话委托不仅速度慢、不直观,在交易活跃时还会因电话占线而无法下单,从而影响交易。即使交易员快速接到电话,也要进行繁琐的电脑操作才可以买到股票,等到真正购得,很可能大势已变。

2

新兴的“电脑”炒股风行

相比以前股票信息从电视和报纸中来,并且还要跑到证券大厅去购买,计算机的出现无疑让股票信息的获取和交易的完成更加便捷。打开电脑,使用极其智能化的炒股软件,大爷大妈们也不用天天泡在交易大厅了。不过电脑的灵活性偏差,比如你在户外想进行操作,还是会火急火燎地四处找网吧上网。

3

自由高效的“智能手机”选股

从纸板、电话到计算机,随着通讯技术的演进,商务人士的金融理财工具也发生了蜕变,并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与时俱进,尤其是随着以华为P8为代表的高端商务手机的出现,凭借其强大的操作系统、极速4G网络、超清大屏等特点,成为时下商务人士金融操盘的首选。

股市中印证了“时间就是金钱”的道理,一个几秒钟的闪失,可能就是数以万计的损失,华为P8高配版配备了强大的麒麟935八核高性能处理器,强劲的性能让转瞬即逝的股市大盘轻松玩转在你的股掌之间,坚决不会关键时刻掉链子;极速4G网络,保证随时随地查询和购买,无论在咖啡馆,还是在地铁站,甚至是在封闭电梯中,都能让你从容自若决不会贻误“战机”;天天盯着K线,手机上密密麻麻的数字和曲线,一个不小心就容易看走眼,5.2寸1080P的屏幕,屏占比78.3%,以及完全感受不到任何颗粒的屏幕ppi高达423——完美的超清大屏让股市指数尽收眼底,一目了然。

金融操盘史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历史,更是科技发展演化的进程。在炒股等金融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参与感”的同时,操盘工具的简单、易操作性也成为趋势。正如华为P8凭借性能强劲、极速4G、超清大屏等优势已经演变为当代的炒股神器,如今的金融操盘显然平民化和科技化了许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