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操碎了心 奇酷手机360 OS体验

为安全操碎了心 奇酷手机360 OS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3/158561.shtml report 15890

 

8月26日,360奇酷手机首次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上同时宣布了三款奇酷手机新品和360 OS手机操作系统。360董事长周鸿祎指出360 OS针对安全、轻快、省电三个特性进行了深度的优化,所以将360 OS的定义为安全、轻快、省电的手机操作系统,而今天我们就从外观开始,看看这套系统有哪些值得称道的地方。

  漂亮、易用的外观   

  360奇酷可谓是将360 OS做的干净、漂亮,当你打开奇酷手机之后,你很难想像这套系统是一个第一次做手机的公司做出的系统,因为它足够的漂亮并且足够的易用,你并不会有陌生感而且很容易上手。第一次打开奇酷手机,你会被锁屏界面浩瀚宇宙的壁纸所吸引,有种宇宙就在你手心里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挺棒的。锁屏的左下方显示有时间和日期等信息,右下方显示“向右滑动解锁”一亮一亮的富有灵性。右下角有个相机图标,向上滑动即可打开相机,对于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瞬间还是相当方便的。

 

  打开主界面,映入眼帘的是扁平的图标和素雅的风格,而图标运用了多种颜色处理,并且第三方应用也是经过重绘,使整体界面显得更加统一,这对于处女座的朋友来说真的是一大利好。主界面左上角显示有时间、日期和天气等信息。   

 

  在桌面任意界面下拉可呼出通知栏,通知栏将快捷按键和通知整合在了一起,这样也减少了人们的操作逻辑,降低了人们的学习成本。

 

  设置界面分为“网络和连接、常用设置、通知和权限、安全和隐私、账号及本地应用设置”几项,并且整合在了一个页面,用户可以上下滑动进行设置。在桌面设置中有一个“锁定桌面布局”功能,开启后桌面元素便不可编辑,无论是删除、移动应用图标什么的,都不能编辑,可防止平时使用过程中的一些误操作。

 

  点击多功能任务键便可调出后台,采用了卡片式的处理,下滑锁定,上滑关闭,和其他安卓手机没什么大的变化,用户很容易上手。而360 OS当然不会就这么简单,在右上角还有一个不太明显的“深度清理”的字,不认真看真不容易发现,点击便可对手机进行深度清理,清除手机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和无用的文件等,让手机变得更加轻快。

 

  360 OS的另一个人性化的点在于可以来回滑动切换文件夹,而且系统会自动为文件夹命名,这点对经常玩手机切换应用的人来说真的很方便。

 

  360 OS作为360奇酷手机的初创系统便能够将美观与易用结合的如此完美,可以看出360奇酷是有花很多心思在这上面,也可看出360奇酷对360 OS的重视。一套系统美观与易用是用户喜欢上她的第一步,可喜的是360 OS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完美,而这也更人们期待她的未来。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