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意图重返中国  Google Play先行

传谷歌意图重返中国 Google Play先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6/158706.shtml report 2284 上周末《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谷歌正与中国政府官员及手机制造商洽谈,准备在中国推出定制版安卓应用商店(Google Play)。《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谷歌重返中国市场的标志。

美国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标杆企业谷歌正在做出一项艰难的决定,重返中国市场。

9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谷歌正与中国政府官员及手机制造商洽谈,准备在中国推出定制版安卓应用商店(Google Play)。《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谷歌重返中国市场的标志。

美国科技科技博客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称,中国版Google Play会遵守中国大陆地区的法规规定,不提供在线书籍和电影。同时Android Wear也将进入中国,和Google Play一样,它也同样对中国市场做了专门的优化。

这离谷歌正式退出中国已有5年时间。2010年1月13日,谷歌借黑客攻击和“过滤审查”问题退出中国市场。这一举措为谷歌在中国赢得了极高的声誉,部分网友认为这显示了谷歌对“不作恶”原则的坚守。不过2013年爆发的“斯诺登事件”彻底击碎了中国网友对美国科技企业的幻想。

路透社称,如果Google Play中国定制版想要顺利上线,除了通过工信部审核,还必须将所有数据存放在中国。

作为审核的一部分,谷歌将不可避免地对中国政府做出妥协。福布斯网站撰文指出,“谷歌预计,任何形式的重返中国市场都将因放弃或者至少软化了在审查问题上的立场而招致批评。如若能在中国市场推出Google Play,届时这一定制版本很可能将不包含中国政府所反对的新闻或应用程序。”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谷歌要重返中国的消息,今年6月有消息指出谷歌正在联系中国的品牌手机制造商,如果手机厂商愿意预装谷歌应用商店,谷歌将为每部手机将提供一美元补贴。更早的时候有网友发现,谷歌已经注册了多个与Google Play、China(中国)有关的域名,包括:googleplaychina.com/.cn/.com.cn、googleplaychinaedition.com、googlechinaaccount.com、googlechinaedition.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