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S:精致之后 进步飞快的作品

华为Mate S:精致之后 进步飞快的作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08/158793.shtml report 15993 在新机频发的黑色九月,拿到华为Mate S五天之后才开始动手写这款机型的评测。在华为开始做手机的历史上,所有的旗舰机型(包括P8在内),其中一个就是今天的主角—Mate S。在行业内,要么有撬动规则的灵气,要么有令人信服的产品,华为正在努力做到后者。
  进入理性的评测之前,先说一说感性的对于Mate S的认识。在新机频发的黑色九月,出乎意料的是,拿到华为Mate S五天之后才开始动手写这款机型的评测。华为在做手机这条路上的进步是跳跃式的,从注重品质、品牌形象,到今天开始注重细节,将产品尽力变美。对于华为这样以品质为先的品牌而言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在行业内,要么有撬动规则的灵气,要么有令人信服的产品,华为正在努力做到后者。

华为Mate S参数:

华为Mate S 采用完全一体金属机身、多次CNC加工,喷砂等工艺。配置了一块5.5英寸1080p分辨率的2.5D屏幕;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的前置摄像头组合;使用麒麟935芯片,机身存储组合为3GBRAM+64GB/128GB ROM;运行自家的EMUI3.1,同时配置了一块2700mAh的电池支持运行。

Mate系列的突破

在外观设计方面Mate S采用全金属一体式机身设计,相对于此前华为的产品飞跃式的提升,如果一言以蔽之,就变得更美了。首先在整机的比例上Mate S并没有过宽的笨重感整体尺寸掌控的刚好。另外,Mate S在细节方面处理精致,无论是在边角的弧度处理,还是边框的抛光工艺上都有着明显提高。

华为Mate S

华为Mate S

机身正面采用一块5.5英寸1080p分辨率水滴屏幕,在息屏状态下的确2.5D玻璃以及窄边框带来了静谧的美感,正面上方的摄像头、感光元件、提示灯、听筒隐藏在黑色面板内,整体一体化视觉效果较好。


华为Mate S
华为Mate S

我们从机身顶部可以看出华为Mate S机身整体有一个弯曲的弧度,官方表示这款机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桥拱。弧度处理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金属带来的厚重感,增添了灵动性。机身底部设计了传统Micro USB数据/充电接口,对称的扬声器出音孔设计,右侧为扬声器+麦克风;左侧并未搭载扬声器,而是在出音孔装饰下隐藏了一枚麦克风。

IMG_0938
华为Mate S
IMG_0940
华为Mate S

华为Mate S正面左侧搭载了一枚双SIM卡槽,单卡槽双卡的设计比较简约。机身正面右侧搭载了传统的音量键和主屏物理解锁按键,采用与机身一致的金属设计,键程适中按动较为舒适,金属触感与机身一致,触觉上一体化表现不错。


华为Mate S

华为Mate S背面上方搭载了后置摄像头以及指纹识别模块,上方的T字形信号带以及下方的信号带部分处理较好:1.色彩处理与机身融合度较高 2.宽度控制较好,并不特别突兀。3,喷涂工艺带来了与金属近乎一致的手感,触摸并没有分裂感。


华为Mate S

握持操作方面,华为Mate S即便是女生也可以轻松实现食指在背部的指纹识别或者其他操作,整体尺寸可以实现单手握持,弧形设计贴合手掌。

整体来看本次华为Mate S在外观设计以及细节上相对于此前的产品有了较大的提升,无论是边框的切割处理,机身的弧度元素的选用,在视觉和手感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