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RO 5评测:以PRO之名突破新极限

魅族PRO 5评测:以PRO之名突破新极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5/0928/159535.shtml report 12280 “PRO”我们虽然不陌生,在魅族的产品线中也有这样一个类别,但这次魅族将“PRO”单独拿出来做了一个子品牌,顾名思义我们知道魅族这次真的是要进军高端市场了,MX Pro已经不能满足魅族,甚至说不能满足魅族对于高端产品的定义标准了。
  一个掌门人从来不会路面的品牌,在经历全面改革后的款款产品都能看出彻头彻尾的改变,这就是魅族,一个从前黄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厂牌,现在则是接地气很多不再那么专政的一个魅族。从魅族MX到MX Pro再到后来的魅蓝,外观方面的改变虽然不大,但也是带着魅族一贯的设计语言去精益求精的,这几年魅族的重心更多的是放在产品内在的提升和营销理念的转变创新。“PRO”我们虽然不陌生,在魅族的产品线中也有这样一个类别,但这次魅族将“PRO”单独拿出来做了一个子品牌,顾名思义我们知道魅族这次真的是要进军高端市场了,MX Pro已经不能满足魅族,甚至说不能满足魅族对于高端产品的定义标准了。

IMG_6181

魅族MX4 Pro现在的定价是1999元起,魅族MX5推出之后很多人开始猜测魅族MX5 Pro什么时候才会推出,可我们等到的并不是它,而是魅族PRO 5,起始价2799元。从价格来看,已经挤进中高端市场了。对于魅族PRO 5来说,关注过它发布会的朋友们对它一定不陌生了,今天我们将针对它进行更细致的评测。

魅族PRO 5参数:

机身尺寸/重量:156.7x78x7.5mm  /  168g

屏幕尺寸:5.7英寸

屏幕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前置镜头:500万像素

后置镜头:2116万像素

CPU:三星Exynos 7420 八核

主频:2.1GHz+1.5GHz

RAM:4GB

ROM:64GB

电池容量:3050mAh

网络制式:双卡双4G

由于魅族PRO 5的屏幕尺寸是5.7英寸的缘故,它也成为了目前魅族旗下所有手机中块头最大的。从魅族MX4 Pro采用过2K屏之后,本以为魅族会在2K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可在魅族MX5再到PRO 5上我们看到了1080p屏幕的回归,显示质量没有明显的下降,并且整体功耗和体验流畅度的提升却非常的明显。

IMG_6171

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如果你看魅族PRO 5的正面,你真的挑不出有啥改变,所以虽然PRO是个全新的系列,但设计元素上的改变却是非常少的,这算是比较可惜的一点。就个人而言,小编还是非常希望看到魅族全新系列能以一个崭新面貌示人的。如果你非要去找个不同,那么应该就是正面那块2.5D弧度的玻璃面板吧,算是目前一个非常流行和主流的设计,对于握持和涉及到边缘滑屏来说体验好感度提升不少。

IMG_6175

魅族PRO 5的前置镜头参数没有改变,还是那个500万像素f/2.0光圈。整体布局也没有改变。

IMG_6178

对于魅族全新的Home键大家不陌生,外形虽然没有改变但这次魅族PRO 5将mTouch提升到了2.1版本。就之前有更灵敏的反应速度,指纹识别的准确率和速率也有着响应的提升,算是在一个本来就很好的基础上再次升华的一个提升。

IMG_6180

背部的改变几乎是没有的,整体设计语言与魅族MX5相同是一体式金属机身,上下两端为塑料材质。最大的改变是魅族为PRO 5的身上改变了以往魅族的LOGO设计,全新的字体设计更为纤细流畅,看上去更有感觉,也更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这样的LOGO设计应该会在今后魅族的产品上得到延续。

IMG_6181

摄像头从之前2070万变成了2116万像素,双色温闪光灯和激光对焦还得以保留。整体的设计也没有改变。

IMG_6184
IMG_6187
IMG_6189
IMG_6190

魅族PRO 5的按键布局和细节改变也并不大,按键手感依然非常出色,在此不做过多赘述。最大的一个突破就是魅族PRO 5也用上了Type-C接口,采用的是UFS 2.0技术,它的是Universal Flash Storage(通用闪存芯片)缩写,是三星在S6前发布的标准芯片,支持“Command Queue”技术,可同时实现读取和写入操作,期间的电源管理也更高效。目前UFS 2.0的读写速度比当下旗舰手机所使用的eMMC 5.0快了3倍,理论传输速度甚至高达1.2GB/s,已经达到SSD标准。一个全新的主打中高端市场的产品使用时下最热门关注度非常高的数据线接口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你拥有了魅族PRO 5之后,要做好时时刻刻记得数据线不离身的准备,由于Type-C目前普及程度不高的缘故,很容易对你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

魅族PRO 5再次回归选用三星处理器,为了做到不与PRO之名有任何偏差,这次魅族PRO 5选择了一枚Exynos 7420处理器,这枚芯片采用14nm制造工艺,相比同级别芯片在功耗控制上具有一定优势。由4个主频2.1GHz的A57+4个主频1.5GHz的A53组成。GPU使用了目前最高端的Mali-T760MP8,高通骁龙810使用的为Adreno430,二者都是双通道的LPDDR4内存,并且实现了25.6GB/s的主流带宽。

9FB9C134FC00A2037A55F3C63C3FAFE2 605EA14B9AB25C54BD15BEA21A5AC319

70000分的成绩算是傲视群雄,与目前高通最高规格处理器810的50000分成绩相比算是遥遥领先的。网页基准的成绩也非常喜人。

屏幕快照 2015-09-27 下午11

性能虽然暴躁,但续航的能力也非常的惊人,半小时游戏和一小时的在线电影观看消耗了18%的电量,本地视频仅耗电7%。温度控制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待机温度只有27.1°,电影观看之后的温度提升至28.9°,半小时游戏之后温度为30.6°。对于性能如此强劲的处理器来说有如此的温度控制是值得称赞的。

屏幕快照 2015-09-27 下午11

从不到20%到100%的只需70分钟即可充满,并且在20%-60%之间有明显的速度攀升迹象,这得益于魅族PRO 5采用了全新的mCharge 2.0快充技术,最高可支持 24W 的快充规格,相比 MX5 的 18W 快充方案,性能提升了 25%。

本次魅族PRO 5配备了2116万像素摄像头,采用索尼IMX230传感器,1/2.4 英寸的CMOS是传统1/3.06英寸CMOS大小的1.64倍。并且也是目前全球第一款将相位对焦、激光对焦和反差式对焦技术三合为一的智能手机。下面我们来看看魅族PRO 5的拍照表现吧。

7FD614226B160480466B81925F75805D
83E167D16EC87E3040CD53BE55212D80

由于相位对焦、激光对焦和反差式对焦三种技术合体之后,令魅族PRO 5的对焦速度非常快并且精准,全局对焦的质量非常高。日光情况下的白平衡控制和色彩饱和度的调整恰到好处,2116万像素也令画质非常精细,几乎察觉不到噪点和颗粒感的存在。

8FCF4000928FD8F0CFA26B3801F44900

逆光环境虽然出现了紫色光斑现象,但整体的明暗质感还是体现了出来,并且暗部的轮廓细节展现的也是淋漓尽致,高光部分的细节也没有被压制。

5648ADF378AEE11AD7A5B269DE86862E

微距拍照一直是魅族的强项,主体的细节和色彩还原能力非常强。所以本次魅族PRO 5亦是如此,背景虚化过渡非常自然。

BC6ABFD33D2FBC93812FA61C8DB5CFD0

来到夜拍之后,由于三合一对焦技术加身,魅族PRO 5没有出现和白天相比对焦速度明显变慢的情况发生。灯光有轻微的眩光现象出现,暗部的噪点控制很不错,没有明显的红白噪点出现。

总结:作为魅族真正进入中高端市场的一把新利刃,魅族PRO 5最大的亮点应该是集中在了性能上,强悍的性能傲视目前2500-3000元档的所有手机。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性能控,并且能够接受2799元起价的魅族PRO 5,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在此笔者的建议是你去选购4GB RAM+64GB ROM版本的魅族PRO 5,既然是主打性能,那么就要体验最极致的表现才对。外观方面的熟悉虽然不能说是一件坏事,但多少还是会给期待者带来些许的失望吧,但起码魅族本有的质感和优秀手感还在,这点还算是一种欣慰补偿吧。总而言之,魅族PRO 5是目前2500-3000元价格段不可多得的一款全能型选手,老白表示货源足,所以想要拥有它的人貌似不必太担心购买不到的问题。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